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魚要死了怎麼辦 有可能是食量過大而死

金魚要死了怎麼辦,金魚雖然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但是也是需要花費一些精力的。如果金魚出現精神狀態不佳,不進食的現象,有可能是水質出現了問題,也或者是因為金魚生病了。如果金魚看起來要死了怎麼辦?

金魚要死了的原因:

1、食量過大而死。這種情況通常是出於主人的“溺愛”心理,總怕自己的魚會餓到,其實金魚是非常怕撐的,如果是剛出生不久的小金魚,只需要三天喂一次,一次喂一小捏便可;如果是大一點的金魚需要一天喂一次(這樣的金魚通常已經有二到三年之久了。)你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適當調試。

2、換水不當致使金魚不適應環境而死。這種情況大多是因為粗心或怕麻煩引起的。在夏天應該一周左右換一次水,如果天氣較熱就多換幾次,但不能太多,魚是很依賴環境的一種動物。冬天的時候可以10天左右換一次水。

換水的時候要注意:如果有條件應該準備一個小魚缸,在換水的時候把魚放在小魚缸裡(小魚缸裡的水必須是已經裝過幾天的,把小魚缸儘量放到離大魚缸比較近的地方,這樣能保持水溫一致,讓魚不感覺到環境的突變),換到大魚缸中的新水不能是剛放出來的自來水,同樣需要把水放幾天然後再使用,否則自來水太涼,金魚是承受不住這種溫度的。大魚缸裡的水放好後再把小魚缸裡的魚和水一起放進去,這樣可以減少金魚掙扎時掉下太多的鱗片。

3、用具配備缺少而死。魚固然是離不開水,這一點是無可非議的,但容易被忽略的是氧氣的問題,我建議你買一套充氧與過濾於一體的裝備,記得每天充一次氧氣,

魚在缺氧的情況下是會上浮的,如果看到與在魚缸的上層遊動也證明它缺氧了。

除此之外我建議你買魚缸的時候買大一點的,最好把2到4條魚放在一個魚缸裡,也建議你養大一點的金魚,最好是一兩年以上的,這樣的魚比小魚好養,不容易死,還有買一寫海草放在魚缸裡,魚吃海草一般是不會撐到的,如果怕你的與餓到又不敢多喂的時候就放點海草,既可以保證魚兒不會食量過盛也不必擔心它會被餓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