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乳酶生 兔兔有調理腸胃的能力

兔子吃乳酶生,不太懂得飼養寵物兔的飼主可能對兔兔的一些生活習性不太瞭解,特別是兔兔容易患的疾病不知道應該怎麼去處理。因此有些飼主看到兔兔拉肚子了就給它們隨便的吃藥,乳酶生是一種治療腸炎、消化不良的藥物,雖然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也不能經常喂給它們吃。

乳酶生究竟是什麼?

乳酶生:活腸球菌的乾燥製劑,在腸內分解糖類生成乳酸,使腸內酸度增高,從而抑制腐敗菌的生長繁殖,並防止腸內發酵,減少產氣,因而有促進消化和止瀉作用。

乳酸菌素片是什麼?

乳酸菌素和青黴素一樣,是乳酸菌的產物,它可以抑制有害菌的增殖。

適應症:用於腸內異常發酵,消化不良,腸炎和小兒腹瀉。

藥理:本品在腸道形成保護層,阻止病原菌、病毒的侵襲;刺激腸道分泌抗體,提高腸道免疫力;選擇性殺死腸道致病菌,保護促進有益菌的生長;調節腸黏膜電解質、水分平衡;促進胃液分泌,

增強消化功能。

兔兔在正常情況下需要它們嗎?

事實是,兔兔完全有能力自行維修腸道內的平衡。兔兔的腸道內有些什麼?有幫助消化的酵母菌、細菌、真菌,有殺害益生菌、導致疾病的致病菌,也有抑制致病菌過量繁衍的益生菌,我們一直說“維繫兔兔腸道菌群平衡”,所謂的“平衡”,就是不多也不少,剛剛好。

兔兔的胃部呈弱酸性,用於消化食物中的蛋白質,而十二指腸呈弱鹼性,為了中和從胃部來的酸性食糜,它自己能夠調節腸道內的酸鹼度。

怎樣幫助兔兔才是正確的?

要讓牠們自己擁有調節菌群平衡的能力!自己維繫健康的能力!這才是正確的做法。不是人為的藥物(或保健品)干預。

具體怎樣做?給予正確的、品質良好的食物,給予適合牠們的生活環境和日常照料,就這麼簡單。這些就能讓兔兔的消化道處於菌群平衡的狀態,兔兔會變得強壯,自己擁有抵禦有害菌的抵抗力。

有事沒事就給點乳酶生乳酸菌素片,這種做法可能來源於經濟兔場,我相信短期內是會有效的,那裡的兔子四五個月就完事了,但我們的兔子四五年我們都嫌短,我強烈建議不要去做這種短期內揠苗助長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