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天要給兔子吃胡蘿蔔


兔兔

我們成年人,每天吃大魚大肉,或是吃米飯、吃饅頭,如果不吃點蔬菜和水果,勢必消化不好、營養不良。所以減肥的人都會只吃一些水果。

在飲食方面,兔子和人相對而言,沒什麼兩樣,養兔人都知道,春夏秋三個季節光喂顆粒飼料的兔子,就沒有摻些青草野菜喂兔子好。還有例證,大母兔產仔以後,除了多喂水有好處,堅持加些青草野菜,大母兔的奶水明顯增多!

那麼,到了冬季沒有青草和野菜怎麼辦?一些養兔人給兔子喂胡蘿蔔,效果相當不錯,喂法常見有三種,一種是把整根的胡蘿蔔扔在籠窩內;二是擦絲;三是切成丁。我認為,整根喂兔子不好,通常是吃不完就漏到竹籠底下了;擦成絲放在食料盒裡邊,經常粘在壁上吃不完,那就是切成丁比較好了,兔子一口吃一粒,不浪費,切成丁營養也不流失。

冬季喂胡蘿蔔的時間最好選在中午時分。

因為早晨喂一遍顆粒;中午喂一遍胡蘿蔔;傍晚再喂顆粒。這個喂法易消化,同時,中午兔子吃了胡蘿蔔,下午就睡覺了,也容易吸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