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可以吃麵包嗎 少量還是可以的

1402

兔子可以吃麵包嗎,兔子的消化系統是跟人很不一樣的,因此人吃的食物最好是不要給兔子吃,不然很容易給兔子的腸胃造成負擔的。有些飼主心疼兔兔會把人吃的食物喂給它們吃,兔子基本上是不會拒絕食物的,但是主人要注意什麼東西它們可以吃,什麼東西它們不能吃。麵包兔子最好不要吃,麵包的澱粉含量太高了。

哪些食物屬澱粉類?

澱粉類食物,主要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究竟哪些食品是屬於澱粉類的?我們先說這個問題。

面類:包括米飯;麵粉類製品,例如麵包、蛋糕、餅乾、饅頭、麵條等;玉米等。

根莖類:土豆、南瓜、蓮藕等。

豆類:豌豆、紅豆、綠豆等。

水果:香蕉、蘋果、棗、龍眼、荔枝等。

為什麼澱粉類食品兔子多吃不好?

一、過多的澱粉會給兔兔的腸道增加負擔。

兔兔的小腸只能消化一小部分澱粉,多餘的澱粉需要到盲腸去進行消化。而澱粉在盲腸中,

會變成盲腸細菌能量的來源,導致細菌過度繁殖,造成脹氣和胃腸道積食。粗纖維能夠減緩發酵,而澱粉恰恰相反,會使發酵過程加速。

二、攝食過多的澱粉類食物和甜食,會導致蛀牙。

蛀牙會開裂,草屑等食物殘渣會堵塞在內,這也是日後引發感染的原因。開裂的牙齒可能會不正常的長長,會持續戳刺口腔內壁。蛀牙導致發炎,炎症深入組織內部,那面部膿包(牙根膿包)就產生了。

面部膿包的治療必須手術,拔除蛀牙,清除感染發炎的內部組織,發生了骨髓炎的骨骼也要清除,手術後配合抗生素治療。手術治療的復發幾率也非常高,總之,面部膿包是致命的。攝入過多的澱粉類食物,兔兔就會相應減少粗纖維食物的攝入,

等於是拿不好的東東去取代了有益的食品。

兔子可以吃澱粉類食物嗎?

兔糧的原料中有大麥、小麥、玉米等,這些都屬於澱粉類。但上面已經說了,兔兔對澱粉的需求量很少。部分澱粉類食物兔兔可以吃,但請一定注意,它們是零食。

至於我們人類的麵包饅頭米飯,能給兔兔嗎?少量還是可以的,但我嚴重建議:還是免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