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衛生紙 兔子腸胃不能消化紙

兔子吃衛生紙,兔子有時候看到什麼都喜歡咬,特別是一些紙之類的實物,比如衛生紙,報紙等。有些人會說兔子在磨牙期間對接觸到東西都感興趣,喜歡咀嚼。兔子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行為呢?兔子吃紙是怎麼回事呢?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兔子為什麼吃紙?兔子是草食動物,因此要補給一定的含粗纖維的東西,作用有兩個:調整消化功能和磨牙.造成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兔糧中微量元素不足,造成的異食。

紙是兔子的腸胃不能消化的,它們可能會停留在兔子的腸道或胃部,而出不去,也就是說兔子很可能不能將它們拉出來,這勢必造成胃腸道阻塞。

胃腸道阻塞也是兔子的較常見的疾病,通常都是未能及時消化的食物團混合一些毛毛組成,而由這些異物組成的團塊會比食物團塊更難排出,所以一旦發生會非常危險,不及時救治的話甚至會造成兔子的死亡。

所以,發現兔子有啃紙的行為時,務必阻止,然後將東西收起來,放到兔子找不到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