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都吃什麼草 不能餵食新鮮的苜蓿

兔子都吃什麼草,很多野兔對於它們來說,一般的野草還有樹葉它們都吃,但很多家養的寵物對食物要求相對高一些。它們的主食是乾草,適當的提供兔糧。蔬菜或水果是它們的零食。一般乾草是可以無限量的給它們提供的,但注意蔬果不能多吃。兔子都吃什麼草呢?

對屬於食草性的兔兔來說,牧草是兔兔必不可少的主食,其高含量的粗纖維以及蛋白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是兔兔的絕佳食物,牧草中豐富的粗纖維不僅能幫助到兔兔那龐大超長的消化道蠕動,可有效避免消化道方面的疾病發生,同時,還能起到磨牙的作用,因為兔兔的牙齒終身都在不停的生長,所以磨牙對兔兔來說是很重要的,下面簡單介紹一下我們常見用於喂兔兔的牧草種類。

幼兔必食的主草——苜蓿乾草

對幼兔非常重要的苜蓿,屬於豆科牧草,其豐富的蛋白質及鈣含量,

很適合“幼兔”這一階段身體快速生長的需求,但令人驚訝的是,本該是6個月前幼兔食物中最重要的苜蓿,卻被少數新人給忽略掉了,而只給幼兔吃提木西之類沒營養的禾本類乾草,這太危險了,不管你是擔心牙齒問題還是擔心幼兔肥胖,這種做法相當錯誤的,它很容易導致幼兔營養不良,體質弱,打不好底子(會影響一生的),甚至令幼兔出現低血糖症狀。

可以這麼說,苜蓿是幼兔階段不可缺必須吃的營養食物,當然,喂的量過多可能會導致軟便,那可以定量喂,苜蓿每天的喂量以“見不到大量的盲腸便,及大量的鈣尿為正好”,對幼兔來說,少量盲腸便及鈣尿都可以忽略。

成兔對鈣的需求很低,可不用喂或少喂。

注意,不要給兔兔餵食新鮮的苜蓿,因為不好消化,容易引起脹氣。

可無限量供給、適合各年齡段兔兔、必做為主食牧草之——提木西草

也叫貓尾草、提摩西,屬禾本科植物,適合各年齡段兔兔食用,常被兔科醫生推薦,其豐富的粗纖維及低鈣、低熱量的營養成分似乎就是天生專門為兔兔腸胃設計的,可以作為成年兔兔的主食,無限量供給,同樣可以做主食的牧草還有果樹草(也叫果園草、田園草)、燕麥草(適合較胖的兔兔)等,部分不喜歡吃提木西,比較挑嘴的兔兔可以考慮選擇。成年寵物兔主草選擇的標準就是,低鈣、低蛋白、低熱量及高含量的粗纖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