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優酪乳 不能盲目的使用乳酸菌

兔子吃優酪乳,飼養兔子疼愛它們是沒有錯的,但是不能盲目的餵食,有些食物是兔子不能隨便亂吃的。乾草是兔子最主要的食物,兔糧也需要適當的提供。對於人喝的優酪乳最好是不要給它們吃,優酪乳的添加劑太多了而且糖分也比較高,兔子吃了是很容易拉肚子的。不過兔子是可以吃少量的乳酸菌。

乳酸菌的使用

一、當兔子服用抗生素時。

當兔子發生疾病,需要服用抗生素來治療,錯誤的使用抗生素,會嚴重損害腸道菌群平衡。但即便是適合兔子使用的抗生素,對腸道內的益生菌們也或多或少是一種傷害。

所以兔科醫生會建議,在給兔兔服用抗生素的同時,補充乳酸菌,幫助兔兔維繫腸道菌群平衡。

二、當兔子發生消化系統疾病時。

當兔兔發生胃腸道疾病時,例如腹瀉和積食脹氣,乳酸菌可以用來輔助治療,且可以說這樣輔助藥品還是很必要的,

乳酸菌所起的作用應當是幫助調節,治療的功效則很有限。

當兔兔發生疾病時,要及時診斷查找病因,並積極治療。

三、其他?

當兔兔食欲不佳或軟便的時候,很多家長會去使用乳酸菌,而實際上是應當查找原因或病因,先排除疾病的可能性,然後通過調整飲食等來取得改善,而不是盲目的使用乳酸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