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不能吃什麼草 帶露水的草不能吃

兔子不能吃什麼草,兔子是草食性的動物,它們可以吃的草類品種特別多,但它們的主食應該是乾草。對於家裡飼養的寵物兔還應該給它們提供一定量的兔糧,或者是偶爾餵食一些蔬菜或水果,不過蔬菜還有水果是不能多吃的,這點飼主一定要注意。兔子不能吃什麼草呢?

常見的兔吃的草有苜蓿草,提摩西草,燕麥草,果樹草,黑麥草,幼兔以提摩西草和苜蓿草為主。但帶露水的草不能吃。否則會生病。大量實踐證明,有些草和菜不能喂兔,以免發生中毒死亡現象。

一、在任何情況下不能喂以下有毒青草、野菜:土豆秧、番茄秧、落葉松、金蓮花、白頭翁、落葉杜鵑、野姜、飛燕草、蓖麻、狗舌草、烏頭、斑馬醉木、黑天仙子、白天仙子、顛茄、水芋、駱駝蓬、曼陀羅花、野葡萄秧、狼毒藜等。

二、用處在生長發育某一階段的草與菜喂兔,很容易引起中毒死亡。例如:黃白花草木樨在蓓蕾開花時有毒,

不可喂兔;蕎麥、洋油菜在開花時有毒?不可喂兔?亞麻在子粒、冠莖成熟時有毒?不可喂兔;土豆芽喂兔易中毒死亡。

三、哺乳母兔食秋水仙、濕林草玉梅、藥用牛舌草、酸本酢醬草、野蔥、臭甘菊、弧形山芥、蘆葦艾菊、毒芹等,兔奶中都會帶有難聞的氣味,仔兔吃奶後會引起中毒。

四、玉米苗、高粱苗及秋後再生的二茬高粱苗也不能喂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