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要吃什麼 潮濕的環境易生病

兔子要吃什麼,不管是飼養什麼樣的寵物,都應該要用心去照顧它們。由於兔子非常的可愛討人喜歡,現在有很多家庭也飼養有兔子,不過飼養兔子就應該要瞭解如何才能把它們飼養好。兔子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細節呢?這些都是需要我們做好的養護工作。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瞭解一下兔子要吃什麼吧。

很多人以為兔子只食紅蘿蔔,生菜,連水也不用喝,其實這是大錯特錯,兔子每天都需要足夠的乾草及清水來維持健康.最簡單及最有營養的食物便是現成的兔子糧,這些兔仔糧除混合了多種穀類,維他命及礦物質外,還加了少許COCCIDIOSTATS 來控制腸胃中有益的分泌.。

為了營養均衡,不要只餵飼料,有時可餵蔬果(限成兔),例如空心菜,芹菜,青江菜,番薯葉,紅蘿蔔,蘋果,芭樂…等等.因兔子排毐功能較差,要注意最好不含農藥,應徹底清洗乾淨,洗好之後放在通風處晾乾1~2小時後(不要曝曬在太陽下),再將剩餘的水用廚房紙巾拭乾。

(不可太濕,否則會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難醫)

幼兔不能夠食用任何蔬果,而成兔主食乾草,兔糧和蔬菜作零食。正確的兔子食譜:提摩西草無限量+兔糧按頓給+乾淨的水自由飲用。(幼兔+苜蓿草按頓給)(成兔加一點點蔬果)

兔子並不怕水,而是在潮濕的環境裡相當容易生病,食物含水量高也容易拉肚子,所以平常自然會避開水遠一些. 其實兔子養得好是不用洗澡的,而幼兔更不能用水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