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什麼樹葉 樹葉也可以作為飼料

兔子吃什麼樹葉,乾草是兔子的主食,如果在沒有乾草的情況下,其實偶爾也是可以用一些別的樹葉來代替的,對於一般的樹葉兔子也是很喜歡吃的。比如刺槐葉、紫穗槐葉、桑葉及其枝條等等,或者是給它們適當的吃一些蔬菜也是可以的。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兔子愛吃的樹葉有哪些吧。

夏秋季節,利用樹葉喂兔是解決飼料供應的一個重要途徑:

1、刺槐葉。刺槐葉屬豆科,其營養豐富,可鮮喂,也可幹喂,還可曬乾後做成葉粉喂。其富含蛋白質和鈣,是家兔的上等粗飼料。在夏秋季節應廣泛採集並加以利用。

2、紫穗槐葉。紫穗槐葉採集曬乾加工成葉粉,含蛋白質20%左右,賴氨酸1.24%,蛋氨酸0.2%,蘇氨酸0.79%,營養價值高於苜蓿粉,且易於採集,價格便宜,可用來喂兔。但以6月初開始採集為最好,可一直採集到8月份為止。

3、蘋果葉及其枝條。蘋果葉喂家兔效果很好,可整葉飼喂,

也可粉碎後飼喂。蘋果樹枝條,家兔也很喜歡吃。給飼時可將蘋果枝條折成小段放到兔舍或籠內。家兔有剝啃樹皮的本領,每根枝條的皮都能剝吃的很乾淨。因此,蘋果樹每年剪下的枝條都可以用其喂家兔。

4、桑葉及其枝條。桑葉及其枝條也可用來喂家兔。喂法與蘋果樹葉及枝條相同。桑葉筋是經蠶吃剩下的部分,其營養價值仍然很高,亦可作家兔的飼料來喂。若數量多一時喂不了,可陰乾貯藏起來作冬季飼料用,亦可粉碎。經霜凍的桑葉不僅可作飼料,而且還可作藥用。霜打的桑葉對家兔感冒、咳嗽、搖頭風、燥熱不食、眼睛紅腫均有預防和治療作用,特別是對中暑的家兔更有明顯的療效。因此,民間稱為“桑寶”。飼喂時可整葉喂,

也可曬乾後粉碎拌於混合飼料中飼喂。

另外,秋季是甘薯收穫季節,此時,有很多養兔農戶習慣單獨用甘薯藤喂兔。其實,這種飼喂方法對家兔是有害的。甘薯藤中缺少維生素e(即生育酚),如果長期單獨用它去喂種兔,可使公兔精子的形成減慢,使母兔受胎率降低。因此,在用甘薯藤喂兔時,必須搭配其它牧草一起喂兔,且每次喂量最好控制在30%左右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