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什麼草好 牧草可以無限量餵食

兔子吃什麼草好,兔子能吃的草種類有很多但最主要的還是提摩西草和苜蓿草,這兩種是兔子最愛吃的乾草種類,但讓還有一些別的植物。除了吃草兔子還可以吃兔糧或者是少量的蔬菜。兔子吃什麼草好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兔子為什麼會吃草以及乾草的種類吧。

一般主草要綜合考慮它的纖維量、硬度、營養價值。可以做主食的牧草有提摩西草、果樹草(也叫果園草、田園草)、燕麥草(適合較胖的兔兔)等。

兔子的主食是牧草、兔糧為輔食 ,同時無限量飲水。不建議喂水分量大的蔬菜水果的,兔子腸胃脆弱,蔬菜水果很容易會引起拉肚子的。如果你要喂蔬菜的話那麼需要曬乾才可以給兔子吃哦!

建議具體食譜方面:

3 個月以下的兔兔食譜:苜蓿(定量)+提木西草或其他主草(無限量)+幼兔糧(定量)+白開水(無限量)用滾珠水壺喂;

6個月以上成兔的食譜:成兔糧(定量)+ 提木西草或其他主草(無限量)+苜蓿(少量或不喂)+ 白開水(無限量)+ 蔬菜(定量)+ 水果(定量)要注意的是不能再喂苜蓿草了,

會鈣尿的。

兔糧定量是指兔子體重的5%,樓主可以估摸一下餵食。牧草是可以無限量餵食的。

還有一點很重要,3個月以內的幼兔一定要及時喂上球蟲藥預防球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