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養兔子吃什麼 不同季節有不同需求

家養兔子吃什麼,家養的兔子對食物的要求要比經濟型的兔子高,一般的兔子都喜歡吃乾草,當然需要補充一些兔糧,單吃乾草也會導致營養不良的。可能有些飼主喜歡餵食兔子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其實它們可以吃,但是儘量要給它們洗乾淨而且要晾乾後再喂給它們吃。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家養兔子吃什麼吧。

餵食方法

兔兔都是草食性,食料內容大約相同,但是在上卻略有不同。因為兔兔沒有貯存食物的習性,故每天要餵食二次,早晚各一次,因為是夜行性,所以傍晚這一次的要比較多點。

飼料

需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並需含高量粗纖維質,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並預防毛球症。脂肪量要低,預防兔兔發生過度肥胖現象。

乾草

需含高纖維有助於兔兔排便正常,營養成份均衡,低鈣。 只要是蔬菜都可以吃,但是千萬要記住,

蔬菜上不能粘水,兔子是不能沾水的,只要注意不要沾水就OK了。

不同季節的不同需求

根據季節的不同,主人在飼養兔子時也要做出相應的變化。如春季要每天檢查兔子的健康狀況,防止患上球蟲病;夏季要做好防暑降溫工作;秋季早晚溫差大,需防止兔子感冒;冬季則要注意給兔子保溫等。由於地區的不同,主人還要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對飼養方法作出改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