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可以吃什麼食物 飲用水一定要乾淨

兔子可以吃什麼食物, 對於飼養兔兔來說,提供無限量的乾草、不限量的乾淨的飲水及兔糧是最合理的餵食。當然除了這些,兔子還會對蔬菜以及水果感興趣,但是要注意蔬菜還有水果兔子是不能多吃的,幼兔多吃蔬菜是容易導致腹瀉的。那兔子可以吃什麼食物呢?

兔兔是草食性動物,龐大的消化系統需要靠大量纖維來維持運作,纖維攝取不足會使兔兔的腸道蠕動減緩,造成腸中壞菌過度繁殖,兔兔便會生病。

選購兔糧時,其纖維含量最好高於12%以上。兔糧是很好的營養來源,它能提供足夠的營養維持兔兔的健康,但不是只吃兔糧就可以哦!因為兔糧有很好的營養成份,如果未限制兔兔的食用量,容易造成兔兔病態肥胖,兔糧不要無限量地供給兔兔。

新鮮的蔬菜由於水份含量高,兔兔吃多了會拉稀;水果的糖份高,攝食過多也會造成兔兔虛胖。

這些可以當作"副食品",一天餵食少量給兔兔即可。

給予兔兔的飲用水,一定要是乾淨的,不乾淨的飲水會造成兔兔下痢,嚴重會丟了小命。最好用寵物專用的飲水器(有鋼珠的那種),兔兔不會打翻、踩髒,髒東西也不容易污染水質,可以確保飲水的衛生,但要常清洗飲水器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