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可以吃什麼 兔兔必須喂球蟲藥

兔子可以吃什麼,兔子是素食主義者,所以一般給它們吃的食物是乾草還有一些兔糧。飼養兔子要根據兔子的生活習慣還有根據它們的飲食規律適當的給它們調整一下食譜。寵物兔是比較好飼養的動物,飼主平時注意合理餵食就好。兔子可以吃什麼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1、兔兔必須喂球蟲藥,80%的寵物小兔因球蟲夭折。

2、兔兔需要吃兔糧、兔草(提摩西草和苜蓿草)和乾淨的水,當然吃蔬菜也可能長大,但是蔬菜對小兔來說不好消化,容易得腸胃炎、拉稀且無法壓制球蟲,夭折的幾率遠高於吃兔草兔糧的小兔。

3、兔子也需要用品,喝水需要滾珠水壺,用食盆下巴沾水會發炎,要磨牙石,要腳墊,生病要吃兔藥,每天要有充足的時間出來跑跑(長期關著,兔子會抑鬱的)喝水是必須,說喝水拉稀的不是喂自來水等髒水的就是聽別人說的。

4、兔子需要陪伴,

需要玩耍,需要經常注意他的便尿以及身體狀況,不對了就要及時治療,這需要不少時間

5,兔子需要乾淨衛生的環境,沒有兔籠你得經常給他打掃衛生。

6、兔子一般可以活8-12年而兔子6個月成年,公兔8個月發情,可以生小兔,一次多的10多隻少的也有7、8只。可以的話給他們節育吧。

兔子飲食的乾草主要苜蓿草為主。主人無論是對於幼兔還是成兔都可以無限制的供應苜蓿草,讓兔子可以想吃的時候就能吃到。兔糧的選擇需要選擇幼兔糧還是成兔糧,按照兔子的實際年齡和具體的身體情況來準備安排具體的食物。同時兔子所需要的食物乾草和兔糧,在很多的寵物商店或者是花鳥市場都要銷售,主人可以很容易就購買到。

最重要的是,主人每天需要為兔子準備乾淨新鮮的飲用水。24小時提供煮開的涼開水,而且主人每天至少需要更換一次,以保持兔子引水用的新鮮乾淨。在飼養兔子的過程中,我們應該知道不是所有的兔子都喜歡吃胡蘿蔔的,主人在給兔子準備蔬菜的時候,需要選擇維生素豐富的綠色青菜,而且每次不能多喂,特別是幼年的兔子要慎重的餵食蔬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