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什麼草最好 幼兔以提摩西草為主

兔子吃什麼草最好,其實兔子不是什麼草都能吃的,這點飼主一定要注意。給兔子吃的草注意最好是乾淨的,這樣兔子不容易因為草不乾淨肚子不舒服。如果是在室內飼養的兔子,不方便給它們提供草類食物,可以適當的給它們吃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這些也是它們愛吃的食物。

兔兔是食草動物,所以當然要以草為主食。國內比較常見的兔兔吃的草有苜蓿草,提摩西草,燕麥草,果樹草,黑麥草,幼兔以提摩西草和苜蓿草為主,兔糧為輔,充足飲水即可。

成年兔可以在以上基礎上加上適量的蔬菜,及其他種類的草。也可以把菜葉胡蘿蔔切成小塊,晾到半幹,給兔兔吃,不要直接喂那些新鮮的蔬菜,否則極易導致兔兔腹瀉。

儘量避免吃人的食物,尤其是肉類,要絕對禁止。儘量不要喂兔兔吃米飯饅頭,兔子不吃草是活不長的,所以可以去山上或公園,

即沒有污染的地方給兔兔拔草吃。

切記,3月齡以前的幼兔禁止吃鮮草,可以把草帶回來,放在陽光曬不到的地方,風乾2天即可喂兔兔。同時可以用一個小碗給兔兔喂水,但要經常觀察兔兔的下巴,因為用水碗喂水,兔兔的下巴極易潰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