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鱗項亞馬遜鸚鵡

拉丁文學名:Amazona mercenaria

英文名稱:Scaly-naped Parrot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地理分佈:

鱗頸亞馬遜鸚鵡從秘魯到北邊的玻利維亞;其亞種灰頸亞馬遜鸚鵡棲息於厄瓜多爾、哥倫比亞以及委內瑞拉西北

繁殖方式:

關於鱗頸亞馬遜野外的食物目前資料不詳,推估約是以種子、堅果、漿果、花朵以及水果為主。

習 性:

鱗頸亞馬遜鸚鵡(Scaly-naped Amazon)主要棲息于開闊的森林地帶、開闊並且有樹木的地區、密佈樹木的山脊、在派拉謀(P ramo)地區介於1600米到3600米濃密的森林邊緣以及樹木茂密的溪穀等;此外他們有時候也會在800米左右的地方出沒。是少數偏好棲息於南美洲較高地形的亞馬遜。

他們通常都是單獨活動,但在繁殖季節則會成對或是小群體行動;偶爾在清晨或是黃昏,也會大群聚集前往或是回到棲息的樹木附近。個性非常小心謹慎,在進食的時候相當安靜。因為身體的保護色提供良好的掩蔽,因此平常難以察覺他們的蹤跡。通常都飛的很高,翅膀拍動和飛行的模樣很像鴨子,在飛行的時候會伴隨刺耳粗啞的鳴叫。是相當吵雜的鳥種。

體形特徵:

34CM。額頭、臉頰、尾巴上方以及內側的覆羽為亮麗的綠色;頭頂和頸部的每片羽毛均有著明顯的黑邊;翅膀邊緣彎曲的部分有著黃色的羽毛,並帶有一些紅色。主要覆羽往羽尖的部分為藍紫色;尾巴為綠色,尖端並帶有黃綠色;尾巴外側的羽毛帶有紅色的帶狀;鳥喙底色為淺灰色,

尖端為深灰色;虹膜為紅色。

食 性:

繁殖季大約在3月到5月,其它的資料目前不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