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豹龜飼養 飼養豹龜時的幾個注意事項

豹龜飼養,豹龜是目前很熱門的一種寵物龜,它們飼養起來並不難,飼養成本也不高,比較適合剛開始飼養龜寵的朋友,並且豹龜還有著極高的觀賞價值,那麼大家對豹龜飼養是否瞭解清楚呢?在不同年齡下的豹龜它們飼養方式也是不同的,下面就由的小編來教大家正確飼養豹龜吧。

挑選:我們要從豹子的外觀最先下手~就是看看腹甲背甲有沒有傷,如果都沒有問題,就看看它的眼睛是不是很明亮,如果眼睛朦朧,那可能是內臟有問題,不過也可能是吃模糊~呵呵。你要多看看它走路的樣子,如果四肢都立起來走路,那麼說明豹子的身體還是比較健康的。最後看它的吃食情況,不用喂太多,如果食欲好,自然會跑過來吃,證明一下就夠了。有些豹子可能膽子很小,那麼你就看看它有沒有力氣,把它抱起來讓它的前肢搭在你的手上,如果它能夠扒著你的手懸空,

那說明力氣也不小,只是膽小而已。最後如果能看到排便的話,我相信大部分都會是拉稀的,不過沒關係,接下來我們就會講如何調理的方法~拉稀也不怕~

到家初步調理和餵食: 為了豹子到家之後順利的適應環境,並且開始調理它們。

到家的第一天,不管豹子在你買的時候狀態如何,不管它有多能吃,都不要因為一看狀態特好就足給,那樣有幾率會暴食而死的。我原來有一隻四爪,到家以後特別能吃,明顯的比別的四爪吃的多,但是那麼肆無忌憚的足給兩天后,莫名其妙的死在水盤裡了。 一定要控制餵食量,因為我們不知道商家那邊多長時間喂一次,如果長期不喂,只是好幾天給一次的話,突然給太多的食物就容易因為吃的太多而常道阻塞或者拒食。

因此,到家的第一天,我們就根據個體的大小,給一點點菜,一片,或者一片多一點點 以後每天循序漸進,每天加一點量,並且不要心疼,採用隔一天餵食一次的方法。這樣我保證豹子的狀態會逐漸穩定下來。

有些時候我們會發現,豹子到家不吃東西。那也不用著急,那可能是運送過程中顛簸造成的身體不適,或者是由於不適應環境拒食。我們要做的就是給它事先做好一個隱蔽的地方或者一個山洞,窩什麼的,讓它有一定的安全感。如果豹子本身狀態是沒問題的,那麼我們就不要在初次喂的時候太過於細心的盯著它看,也不要因為不吃東西就往嘴裡填,

那樣會讓豹子緊張,更加不適應環境。 遇到不吃東西的情況我們唯一做的就是嘗試用蘋果或者其它水果弄成塊,放在它面前,如果它吃了,那很好~以後就逐漸用蘋果和菜混合喂!然後慢慢減少蘋果的量,慢慢的,它就會恢復過來就吃菜了。

最後我告訴大家一個好方法。就是用動物的條件反射能力,促進它們的食欲。那就是在以上餵食方法的同時,每天把菜洗完了放在箱子外面,讓它們能看到,這樣它們就肯定想過來吃啊~呵呵,你就會看到它們隔著玻璃左右著急的走動。這時候你不要著急把菜放進去,拿一根菜隔著玻璃引誘豹子,讓它隨著你的菜走動,時間久了,你會發現這是一個保持豹子食欲狀態的一個很好的方法。

就像狗看到紅燈會流口水的試驗一樣,多次對動物做出同樣的動作,即便你不餵食,它們也會產生食欲。 等到菜放一放水份少一些之後,你就把菜放進去,這時候你就會發現豹子們都會沖過去,以下全部吃光。“這裡一定要注意,喂少不喂多,它們吃完了還會尋找食物那是好事,不要每次都喂的撐死了,那樣就阻礙了下次進食的食欲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