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引起貓下泌尿道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美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可以說很多貓咪都飽受過泌尿疾病的困擾,並且該病在公貓當中是非常常見的一個問題,這與它們的尿道結構有關。引發下泌尿道疾病的原因有很多,自身或外界因素都有可能導致該病的發生。

引起下泌尿道疾病的原因包括病毒或細菌、真菌感染 、腫瘤、結石,甚至先天性畸形(如輸尿管異位、尿道口畸形、門脈短路) 、激素紊亂,神經損傷,特發性的(找不到病因)、外傷,另外跟貓咪的飲食(影響pH值)、飲水量不足,精神狀態(受驚嚇後憋尿時間長)、內分泌因素等等。在一份英國的臨床研究報告中指出貓的下泌尿系統疾病病例約占到整個貓病例量的2~3%;並且年輕到中年年齡段的貓咪發病率較高;肥胖的貓咪同樣也發病率較高;公貓的發病率比母貓要高。

若貓咪患下泌尿系統疾病,並出現排尿困難時,例如比較常見的結石堵塞尿道,病情會嚴重惡化,使腎臟機能受損,出現腎後性尿毒癥,治療不及時往往危急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