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健康獺兔需要從幼兔飼養抓起


獺兔(詳情介紹)

獺兔在進入21世紀後,由於獺兔皮的收購價格一再下滑,這是因為,獺兔營養不良造成的主要原因之一。想要飼養出精品獺兔,

不但要注意做好日常的飼喂工作,每個環節的飼養都需要注意之外,還需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母子分離

母兔分娩後,在整個哺乳期全程採用母子分離飼養,定時餵奶,這樣使母兔和子兔都有一個安定的環境,互不影響,既有利於子兔生長,也利於母兔形成泌乳條件反射,增加泌乳量。

二、子兔補飼寶

子兔從16日齡~18日齡開始補料,這時其腸胃功能尚未健全,易拉稀,需補喂易消化高營養的飼料,子兔補飼寶填補了這項空白,解決了這個難題。它在對子兔消化道進行調理,對腸粘膜加以維護的同時,還增強了子兔體質,增強了抵抗疾病的能力,對其整個成長過程奠定了基礎。

三、斷乳驅蟲

子兔35日齡當日,注射一針長效依威銳克,

每只0.1毫升、一針敵球銳克,每只0.1毫升,45日齡注射一針兔瘟、巴氏兩聯苗,每只1毫升,此後在養殖全程日糧配比中不需添加任何防治球蟲藥。

四、自由採食

為保證幼兔斷乳後快速生長的需要,使用幼兔補飼寶日糧配方,保證幼兔自由採食和飲水,這樣比傳統的飼喂方法少喂勤添效果好。

五、弱光育肥

當幼兔個體重達1.75千克時,適時分籠,一兔一籠。在良好的通風條件下,採取遮陽避光育肥,弱光條件下兔子能採食、飲水,又符合兔子的晝伏夜行習性,採食頻繁,促進生長。當獺兔100日齡時體重可達2.5千克~3千克。

六、兩省一高

養殖實踐證明,採用不同方式飼喂同等體重的獺兔,使用三針兩料百日飼喂法投入成本低,飼喂時間短省錢,

飼喂程式簡單省事;子兔成活率高、發病少,兔皮質量好,使獺兔養殖效益顯著提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