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變黑了 水溫變化刺激到它們

鸚鵡魚變黑了,鸚鵡魚是一種顏色比較豔麗的魚類,魚體主要是紅色為主,因為它們的嘴型比較像鸚鵡的嘴型,所以就稱呼它們為鸚鵡魚。不過想要飼養魚類,飼主要特別注意水質還有水溫,這是影響魚健康的主要因素。飼主要注意觀察鸚鵡魚的體色的變化,如果發現鸚鵡魚變黑了,就要及時改變一下水溫。

研究發現,導致鸚鵡魚身體變黑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如水溫問題、水質問題、疾病、受到驚嚇等等。其實,鸚鵡魚是一種非常“敏感”的魚種,當水溫發生劇烈的變化時,就會刺激到鸚鵡魚,容易使鸚鵡魚產生生理反應,失去它原本鮮豔的體色,使得身體慢慢變黑。所以,要保證鸚鵡魚健康的成長,水溫一定要保持在穩定的狀態,正常情況下鸚鵡魚可以在25-28攝氏度的水溫中生活。

此外,如果水質發生變化,如酸鹼度、軟硬度發生變化的時候,鸚鵡魚的生活也會受到影響。

水質出現問題的時候,鸚鵡魚的嘴巴、鰓、身體都會慢慢變成黑色。此外,疾病如黑斑病的影響也會導致鸚鵡魚身體變黑,鸚鵡魚會長出“黑斑點”,呈灰白色。同樣,當鸚鵡魚受到驚嚇時,它的身體也會逐漸出現黑斑導致身體變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