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養兔 養好兔子的關鍵是飲食和衛生

怎麼養兔,對於在養寵物兔的人來說,怎麼養好兔子應該是最關注的吧。其實整體來說兔子飼養起來不難,平時它們比較喜歡吃一些瓜果蔬菜,不過值得我們注意的就是要經常給兔打掃衛生還要給兔子整理毛髮。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說一下飼養兔子的具體辦法吧,對此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

兔兔每天都會有舔毛清理自己,所以會吃進肚裡些毛毛,尤其是換毛期間,要避免過多的毛毛堵塞腸道,可以多幫兔兔梳理毛毛,順便還可以幫兔兔檢查一下皮膚狀況,幫兔兔做做按摩,這也是培養信任感的好機會,長毛兔最好一天一梳理,同時,要給兔兔多提供些乾草吃。

春季的氣溫忽高忽低不穩定,早晚較涼,兔兔們很容易患上感冒、鼻炎,要注意保暖,溫度驟降時,可以把冬天的保暖燈、保暖墊重新用上,中午太陽足的時候,可以讓兔兔們在陽臺上跑跑,

曬曬太陽。

春季也是人們郊遊踏青的季節,憋屈了一個冬季的主人們,都願意帶上自家的兔寶外出郊遊、聚會,但是,幼兔和膽小易緊張的兔兔最好不要帶到外面去,另外,帶兔兔外出,別忘了配上遛兔繩

隨著天氣漸暖,蔬菜的品種也在增多,對於成兔來說,每天可以嘗試搭配不同品種的新鮮蔬菜來喂,喂之前要注意農藥的清洗、浸泡。

路邊的野菜野草也開始長起來了,鮮草容易產生脹氣,所以保險起見還是曬曬在喂,幼兔的消化功能還未發育好,不要喂鮮草,野菜野草採摘要到沒有污染的地方,回來要記得洗淨晾乾在喂,對你不熟悉不瞭解的野菜野草不要喂。

鮮苜蓿也在4月份前後陸續下來,你可以一次多採摘或買些回來,

洗淨晾曬乾後,放到密封袋裡留著喂兔兔,記住,鮮苜蓿不要喂兔兔,無論成兔還是幼兔,那樣容易脹氣,,成兔偶爾也可以喂喂,但不要常吃。

每年的4到6月底之間可以說是草荒,新的提木西草即將下來之前,保存了近一年的陳草也已經開始發黃,香味也不及新草,所以有的挑嘴的兔兔會吃的少,不過對於挑嘴的兔兔,你可以嘗試買些價錢高一點的品牌草來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