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在家怎麼養兔子 有異味的飼料不喂

在家怎麼養兔子,如果想要在家裡飼養一隻寵物兔,最好是考慮清楚自己家裡有沒有合適的環境提供給兔兔,兔兔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活動的,而且最好是不要把她們放在通風口或者是陽臺飼養,兔子在這種環境下是很容易生病的。那在家裡應該怎麼去飼養寵物兔呢?

飼養兔子注意事項

1、注射疫苗:把兔子領養回家前,記得詢問清楚賣家兔子的年齡,且有無接種疫苗史。因兔齡在30-40天時需要給兔兔接種預防球蟲的疫苗,45天大時接種瘟、巴二聯疫苗(也叫兔二聯),以後每半年重複接種。

2、圈養:因為目前很多飼養寵物的人都屬於上班一族,因此飼養兔子的時候,記得先買一個籠子,籠子不能太窄,需要稍微寬大一些,適合兔子做些少量的運動。

兔子是草食性動物,喜歡吃的食物有: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黃瓜、蘿蔔葉子、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豆腐渣、麵包等等。

不能吃的食物:巧克力、咖啡、酒、洋蔥、韭菜、大蔥,大蒜等。

喂水:在餵養過程中,記得要給兔子喂水,必須是純淨水,不能是生水(即未經過加熱煮熟的自來水或溪水河水等),水量不需要太多,適量即可,因為兔子能從其他蔬菜水果中獲取一部分水分。

磨牙:平時給兔子餵食可加些提摩西乾草,能起到一定的磨牙效果;蘋果木是通常給兔兔的磨牙工具,這個能在淘寶上買到。

注意事項

對於有些食物不能讓兔兔大量食用:玉米、花生、馬鈴薯等。

飼喂兔子要做到十不喂:

(1)帶露水的草不喂;

(2)腐爛變質的飼料和飼草不喂;

(3)帶泥土的草和料不喂;

(4)帶蟲卵和被糞便污染的飼料和草不喂;

(5)有異味的飼料不喂;

(6)有毒的草不喂;

(7)帶有農藥的草和料不喂;

(8)被化學藥劑污染的草和料不喂;

(9)冰凍的飼料不喂;

(10)水洗後和雨後的飼料不能馬上喂。

如果不給兔子磨牙,它會啃壞傢俱或是籠子的烤漆,當心他去咬電線,很多兔子死於電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