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錢龜怎麼養 飼養時要多注意它的水溫

金錢龜怎麼養,金錢龜就從字面上的寓意來看就是財源滾滾來,而且購買價格也便宜。所以飼養的金錢龜的人也越來越多,但是你真的瞭解金錢龜的飼養方法嗎,小編認為想成為一名養龜達人是件不容易的事,那麼就由小編我來告訴大家真確的養龜方法吧。想養龜的人可以來看看哦。

龜苗選購

選購龜苗時,注意體型完整美觀,無病無傷無畸形,以較活潑者為佳。體重規格應在10~12克以上。

建造稚龜池

稚龜池是用來飼養破殼而出的稚龜,並使其長成100克以上的幼龜的龜池。可利用窗前、陽臺、屋角處,建長80釐米、寬40釐米、高25~30釐米的小水泥池,池底1/3處呈30度左右坡度高出水面,形成水陸兩處。池壁貼瓷磚,池口加蓋玻璃,有利於光照、觀察、防逃、防敵害。稚龜池可飼養稚幼龜6~20只。也可用長方形小塑膠盆、玻璃缸等飼養稚龜,這種飼養器皿有利於搬動,放在泡沫箱中加溫飼養非常方便。

水質

自來水即可,因其病原體少,無須曝曬散放氯氣,但含氯量不能大於300毫克/升。也可使用江河水、雨水、井水等。剛開始水深只要浸沒龜背,以後逐漸加深到15釐米左右。只要龜的頭頸能伸出水面,有利於龜的呼吸即可。最好水面上放入少量水花生等水草,既能淨化水質,又可作為龜的隱蔽、棲息場所,為龜創造自然生態環境。

放養

放養前對龜池用漂白粉或高錳酸鉀全面消毒。稚龜必須經4毫克/升濃度的高錳酸鉀水溶液浸泡 15分鐘,或食鹽水浸泡消毒後入池。稚龜的放養密度一般為每平方米30~50只。放養密度高,殘飼與排泄物多,容易造成水質惡化,必須勤換水。放養密度稀,池水不易變質。由於稚龜對病原體的抵抗力差,

一般應3天換一次水。

加溫

金錢龜是喜暖動物,它的攝食溫度在20℃以上,生長水溫在25~35℃。由於稚龜柔嫩體弱,對外界環境適應性差,所以對水溫要求較高。要使稚龜能安全越冬和生長快,就必須加溫飼養。最佳水溫應控制在28~30℃之間,幼龜的水溫可放寬到26~32℃之間。

投餌

稚龜階段應以動物性飼料為主。剛出殼的稚龜靠自身的卵黃囊提供營養,不需要餵食。3~5天后,投喂熟蛋黃、紅蟲、絲蚯蚓等。一周後可喂剪碎的小魚蝦、細蚯蚓、動物肝臟等。餌料必須新鮮、軟嫩、精細,適口性好,易消化。不投腐爛變質的食物以及脂肪含量高的蠶蛹、大腸等不易消化的飼料。日喂2次,日飼量為龜總體重的5%~10%。

越冬

越冬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加溫養殖越冬,

讓龜在適溫條件下正常攝食生長,渡過越冬期;二是自然越冬,停食冬眠。由於稚龜個體小,體內儲存的營養物質少,對環境適應能力差,在越冬後期死亡率較高,所以在越冬前要延長稚龜的生長期。一般經過一至兩個月的精心餵養,進行自然越冬就比較安全了。自然越冬的方法一是帶水越冬,放入5~10釐米左右的水,不餵食,冬季保持水面不結冰。水溫最好控制在2~10℃ 之間。水溫太高,不利於越冬。二是黃沙越冬,放入10釐米以上厚的黃沙,加入適量水,使黃沙保持潮濕,把龜放在沙面上,小龜會自行鑽入沙中。隨著氣溫的下降,逐漸鑽入深層。嚴冬季節要保持沙面不結冰。控溫養殖的龜進入自然越冬時,必須經過5~7天以上的逐漸降溫,
直至自然溫度方可。急劇降溫越冬,是稚龜越冬前期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防病害

金錢龜對疾病的抵抗力雖然很強,但在稚龜階段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較差,易患病。除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新外,還應每半個月左右水體藥浴一次,可用萬分之一高錳酸鉀水溶液和2毫克/升痢特靈交叉使用。經常對飼養器皿用漂白粉或新潔爾滅等消毒劑進行消毒。平時注意防止貓、狗、鼠、蛇、蟻等敵害對稚龜的侵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