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刺蝟養殖 刺蝟適應能力強而且疾病較少

刺蝟養殖,現在養殖寵物的種類是越來越多了,不僅僅是烏龜,還有蛇、蜥蜴之類的五話八門,雖然看上去養這些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但事實上的確有人在飼養這些寵物,今天小編就這些不可思議寵物中的一員刺蝟的養殖方法給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1、刺蝟有喜靜、怕光、晝伏、夜出的習性,家庭飼養最好選擇比較安靜,人為干擾較少的地方。有庭院的家庭最好飼養在院子裡,沒條件的可飼養在陽臺。用 80釐米見方的木箱給刺蝟建巢窩,窩內鋪上乾草、松樹葉或秸稈。窩外最好用石頭和泥土壘一座小土堆或假山,種上花草,供刺蝟活動使用。

2、刺蝟是雜食性動物,在野外主要靠捕食各種無脊椎動物和小型脊椎動物以及草根、果、瓜等植物為生。家庭飼養可以自配飼料,以肉類下腳、糧食及副產品、青菜等按比例配合飼養。另外,毛毛蟲、甲蟲、蝸牛、蚯蚓等小動物和水果也可餵養。

在傍晚給刺蝟餵食最好。

3、刺蝟適應能力強,疾病較少,沒有傳染性疾病,只要飼養管理和衛生措施得當,刺蝟是很少得病的,主要疾病是腸炎、皮癬、寄生蟲等,一般用人類相應的藥物就可治療。

4、冬眠結束,刺蝟醒來,當氣溫上升到10度時,刺蝟會感到非常口渴,急切地尋找水源。此時遇到它們千萬不要好心喂牛奶,因為這樣會導致死亡。此時比尋找食物更緊要的是尋找配偶。

5、刺蝟懷孕後,它會開始尋找安全清靜的地方作為自己和30天后即將出生的小刺蝟的巢穴。如果您在後院堆放的木料堆附近發現了刺蝟的行跡,就請您暫時推後春季大掃除,因為這裡很可能已經成為了母刺蝟的產房。

6、刺蝟媽媽會教小刺蝟怎樣覓食,如果您想對養育幼子中的刺蝟媽媽提供幫助,可以在它們出沒的地方撒些貓糧、狗糧,但千萬不要拿牛奶、鹹麵包和有調料的食品給它們。

7、在氣溫降到7℃時,刺蝟才進入冬眠狀態。刺蝟冬眠長達四五個月的時間,進入冬眠後,體溫下降,其它生理機能也一同減弱。

8、刺蝟在冬眠時,體溫下降到9度。呼吸1-10次分鐘。枯枝和落葉堆是刺蝟最喜歡的冬眠場所。如果刺蝟是在室外的窩中冬眠,此時人們如果焚燒落葉,將是刺蝟的滅頂之災。冬眠中的刺蝟會偶爾醒來,但不吃東西,很快又入睡了。冬眠的刺蝟如果過早地醒來會被餓死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