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接吻魚吃什麼 接吻魚食性雜且不擇食

接吻魚吃什麼,最為最受大家在家裡的魚缸裡飼養的魚類接吻魚,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就是該給接吻魚餵養什麼飼料,要想弄清楚接吻魚愛吃什麼,首先要弄清楚接吻魚的習性是如何的,今天的小編就接吻魚吃什麼食物為話題給大傢伙好好介紹一番接吻魚的飲食問題,還不瞭解的朋友那就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1、接吻魚食性雜,不擇食。麵包蟲、碎蚯蚓、紅蟲、線蟲、江米蟲、幹蟲,植物性飼料、人工飼料均可餵養。

2、接吻魚喜歡親嘴的習慣對於魚缸的生態十分有利。因為接吻魚經常用嘴不停地啃食水草上和水族箱壁上的藻類和青苔,這樣能使水草鮮綠,箱壁保持清潔,對清潔水族箱起了很大作用。

3、雖然接吻魚是大型魚種,但它對一般的大型水蚤並不感興趣,而經常是張開大嘴去“喝”一些小型水蚤才能吃飽,這也是熱帶魚的一種特殊的取食方式。

由於養接吻魚一舉兩得,很多人會在熱帶魚箱裡放幾條接吻魚做“清道夫”。 儘管,接吻魚如此忙碌,但依舊不是良好的“水族清道夫”。因為它們雖然喜歡啄食藻類,卻不是它們的主食,接吻魚食量很大,可以接受任何餌料,啃食藻類不過是它的自然天性以及補充它習性好動而大量消耗的體能,隨著生長發育,它的排泄物也會大量增加,幾乎比它“清掃”的髒物還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