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清道夫怎麼養 有時可以改用血蟲來餵養它

清道夫怎麼養,隨著近些年來生活的品質越來越提高,家庭裡養魚的朋友越來越多了,養魚不僅在家裡可以成為一道靚麗風景線,也可以陶冶情操,而且一些人養魚是為了家庭風水,所以養魚成了大部分人搬進新房的首選。清道夫作為國內家庭裡魚缸中常見的魚種,大家是否瞭解清道夫呢,知道清道夫怎麼養嗎,下面小編給大家具體介紹介紹清道夫。

1、原產地:南美洲(巴西、委內瑞拉),它的全身灰黑色帶有黑白相間的花紋。因為它嘴巴下面有吸盤,也被叫吸盤魚、垃圾魚等。

2、食物的範圍。

a、它的吸盤每日都在魚缸裡來回的找尋食物,不斷的吸附著。水草上,吸食藻類、底棲動物和水中的垃圾統統被它吃掉。是魚缸裡的守規矩的魚類。它每日可以吃掉3000——4000粒魚卵,當然它也會吞食魚苗。

b、清道夫體積不會很大,當體積超過50CM甚至是更大時,則可以改用血蟲餵養它。

如果品種優良的,可以用優質飼料,蚯蚓,小魚小蝦。

3、生活習性。

清道夫多數是黑色為多,而它也是喜歡晚上,它們在晚上進行無憂無慮的玩耍、進餐等。不太喜歡太過發亮的環境。

4、對水質的要求。

清道夫適應的睡醒可以是弱酸性軟水或者中性水質的水為佳。如果有條件,水質最好是自來水經過沉澱,太陽曬2天后來使用,如果有井水,效果更好。

5、換水的頻率。

清代夫對水的要求並不高。堅持每個星期換一次上述的優質水源即可。當然更換時,要保留三分一的舊的水源在魚缸裡面,這樣放入三分二的新誰進入。讓魚兒有個適應的水源在其中能祈禱健康、不恐慌。

6、合適的水溫。

a、適宜水溫在18攝氏度——30攝氏度,水溫低於18攝氏度,

會導致請大夫精神不振,沒有食欲,容易引起其他疾病。

b、如果天氣過低,空氣就變冷,必須給清道夫增加一個加熱棒。記得加熱棒偶私聊的也有打了聽話。如果過熱,則需要放入冰塊降溫。

7、魚群的選擇。

如果是家裡的魚缸,它不單單是具有觀賞的價值,而且還有催財化煞的作用。 請大夫會攻擊小魚或者七彩神仙魚。所以選擇飼養前,務必看好魚類之間的關係。

8、飼養數目。

因為清道夫夜間喜歡出來活動,白天多數以休息狀態吸附在魚缸的玻璃壁上。而魚缸裡飼養的請大夫不要太多,否則容易引起魚跟魚之間的惡鬥,甚至是其他的魚被它吃掉。 比如1米的魚缸裡,建議飼養大概2-4條即可。

9、周圍的要求。

清大夫的外表看似很冷酷,

其實它很文靜,很喜歡木。所以在魚缸放置一些沉木這種裝飾物,它會更加的喜歡更安逸。比如木風車,木塊等。

10、下藥須知。

a、因為清道夫是無鱗的魚類,所以如果要撒藥時,記得能避免則避免,它們怕鹽跟藥粉。

b、需要注意下藥的份量。

11、挑選貼士:

選擇清道夫體時,應帶選擇積體積勻稱,眼睛有精神,肚子不凹的為好。

骨骼健壯。游泳速度快的為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