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鳥吃什麼 幼年喂些煮蛋黃或花生米

八哥鳥吃什麼,八哥鳥可謂是大家最為熟知的鳥了,近年來養八哥鳥的也不乏其數,那麼作為各位鳥友,大家是否只瞭解關於八哥鳥的特點嗎,知道八哥鳥愛吃什麼嗎,哪些食物對巴哥鳥的健康有益呢,其實養鳥並不是大家所想的那麼簡單,今天小編就向大家介紹一下八哥鳥具體該吃什麼呢,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於養八哥鳥將更加的得心應手了。

幼年:把鳥食(糠)拌水,揉成三分之一個手指粗細,放入其嘴中。

成年:鳥食是鳥食,水是水,分開放,由八哥自由採食 選用專用鳥食 將八哥專用的固體調配食物用熱水或涼水泡開,做成丸狀。對小雛八哥一天要喂6-7次,每次3-4粒。當你把食物拿過去時,它就會張開嘴叫,這時就可把食物喂進去。

大約兩周後,小雛八哥就會自己吃食了。這時,便減少人工餵養的次數,將減少的那部分食物放入盛食盒裡讓它自己吃。

等到小雛八哥長成成鳥後就可以食用鳥食了。

這樣,到八哥能夠完全自己吃食後,每天就可在食盒中放兩次新食。冬天,早晨可以將一天的食料都放進去,可是,請大家記住,夏天食物易壞,所以上、下午各放入一次。

蛋黃、花生米等食物的餵養方法 有時給處於發育階段的小雛八哥喂些煮雞蛋蛋黃或花生米,可以促進它的發育成長。蛋黃只需喂1/4,花生米要碾碎需5-6顆,注意不要放鹽。

冬天要注意保溫 八哥平安的過一個冬天,就可認為已適應環境了。這時就可以放心了。所以,要特別注意第一個冬天的保溫工作。在這一點上,不分品種,進口鳥都是如此。

充足的洗浴 小八哥長成成鳥後,除了每天要餵食、喂水以外,每週還要喂二至三次香蕉、橘子以及垃圾蟲的幼蟲。

八哥吃得很多,鳥籠易髒,所以要仔細清洗。

八哥很喜歡洗澡,夏天每天洗,其他季節要挑選暖和的日子洗,洗後要馬上曬太陽,將全身徹底乾燥。 小雛八哥身體強壯些後可在氣溫較暖和的晴天裡洗澡,等它適應後,就可把鳥籠放在盛滿水的淺盆中洗浴。

另外還要注意,盛夏裡如果把八哥放在直射陽光下,它就會變虛弱,所以要將鳥籠放在陰涼 處。冬天的時候,請經常給它進行日光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