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兔兔挑選寵物醫生很重要

“醫生都是不靠譜的”、“沒有好醫生”…此類話非常多的出現在兔兔生病之時,當然其中不少是不樂意帶兔看醫生的藉口和回避,但如果真的這樣認為,那就永遠都不會有醫生,等於自斷後路。兔兔需要有醫生,真的這麼重要嗎?想想我們人類的壽命在不斷延長,其中必然不會少的一條就是:醫療的發達。人如此,寵物也同樣。


兔子

我記得我們遇到過一個病例,胃部積食,盲腸脹氣,她所在的城市沒有會看兔兔的醫生,但家長能第一時間帶去拍張X光片來,不少兔友都基本會看,就能幫助診斷和下藥了。兔兔積食和脹氣非常嚴重,

我們都不敢下促進蠕動的藥物,但消除脹氣的藥物是可以吃的。兔兔需要打吊針,家長都能第一時間做到,兔兔救活了。雖然沒有合適的醫生,但在這裡醫生還是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如果這位醫生人不錯,那或許以後可以多交流成為兔兔醫生的。網路上最多看到的一類求助就是,兔兔腹瀉了,求助,但往往大家教授的都是急救措施,很少能給出具體用藥的,為什麼?因為沒有診斷。兔兔腹瀉,最常見的病因是球蟲、寄生蟲、腸道菌群紊亂,需要便檢確認,還是需要醫生。此刻如果是在沒有兔兔醫生的城市,沒有事先的準備,叫帶去醫院,真有難度。為兔子便檢,球蟲和寄生蟲犬貓科的醫生都能做(當然前提是他是個合格的醫生),
判斷腸道菌群是否正常,醫生需要學習和經驗積累,說簡單也還算簡單,就是多看,讓醫生有機會能看到正常的兔子便便......也就是說,在兔兔剛到家時,還正常的時候,就請醫生便檢,排查球蟲和寄生蟲,也觀察下兔兔正常的腸道菌群情況。

那怎樣找醫生呢?

如果沒有其他兔友為你提供信息,我認為從2方面可以著手,一是向同城貓友犬友打探好醫生;二是找本城設備好的寵物醫院,找裡頭主要的醫生著手,當然設備好未必等於醫生好,但至少這位元醫生會使用這些設備不是嗎。評估醫生非常重要,醫術好(當然現在只能是針對犬貓而言咯)當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有醫德!要有責任心,要能樂意接受建議。

在你的兔兔沒有任何問題的時候,帶牠去請醫生做便檢,排查球蟲和寄生蟲,也請醫生觀察下腸道菌群的情況。在醫生沒有武裝起來時,當兔媽的你必須武裝自己,自己多看資料,多學習,甚至可以列印一些資料提供給醫生,跟醫生討論,委婉的提醒醫生兔兔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事先為兔兔綁定醫生非常重要!

現在很多城市都有同城兔友群,不妨在QQ和論壇裡找一找,聯合起來綁定醫生會是個不錯的方法,像上面所說的便檢,只有一隻兔兔是不太行的。引用下我的兔友YOOKOO的話“說白了,醫生這個行當,是經驗越豐富技術越好,技術越好自然慕名而去的人就越多,從而又累計了經驗。所以開發出來醫生,一定要厚著臉皮敢於什麼都追著醫生問。

尤其是少見但是又嚴重的病例,醫生預先就知道這種病,肯定比突然得知要好。”兔兔剛到家時,無論年齡,做個便檢排查球蟲都是必要的,便檢的同時,請醫生做個基本的體檢,可以包括腹腔觸診、聽診胃腸道蠕動、五官鏡檢查耳道、查看門牙、五官鏡查看臼齒(最後一項注意安全),讓醫生多熟悉兔兔。遇到生病時,可以請醫生幫助診斷,問清楚醫生開的什麼藥,找資深兔友幫你確認,你自己多找靠譜的資料,提供給醫生參考……通過良好的溝通,你的兔兔就可能擁有醫生。我真覺得任何一方面的資本的原始積累都很殘酷,積累起一位醫生也同樣,但如果永遠都是雙手一攤,說句沒有醫生呀,
那就永遠都不會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