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貓分娩前的準備


貓咪

貓咪懷孕週期是很短的,一轉眼的功夫就到了要分娩的時候了,為了讓貓咪順利分娩,作為主人也要為其做好充分的準備。

最近,很多人在貓分娩時讓其住動物醫院,對於貓來說,在自已家中分娩可能是最放心的。

1.讓貓習慣分娩場所

隨著分娩日期的臨近,母貓會在屋內處轉悠,尋找一個能安心分娩的地方,衣櫃裡面,書桌下麵等較暗且安靜的地方,對貓來說是能精神平靜的場所。

主人如果注意到有合適的貓分娩場所,可以事先讓寵物貓在預產期前3周開始習慣那個地方,如果連產房也能提前準備好的話,貓便會習慣產房,並能安心分娩。

2.自製產房也可以

寵物貓分娩的產房有賣的,但用紙盒也能簡單地製作出來,裡面放入帶有貓氣味的毛巾等,硬紙盒大小選擇貓能輕鬆躺下的為合適,此外,為了不讓貓的大肚子卡住,紙盒應剪下一塊,

設置一個出入口。

3.預算分娩日期

寵物貓雌貓發情開始數,分娩期為50-60天之後。當然腹部開始鼓起來後請獸醫檢查一下是最好的,但從發情期開始計算天數也可以大致推測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