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怎樣買好錦鯉?

如何買好錦鯉是一個有技巧的事情,市場上魚魚很多,買魚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寵物網小編說,錦鯉的選擇可依從一定的標準。自古以來,對錦鯉的評審標準一直是採用姿態50分,色彩30分,花紋20分合計100公的制度。而近期發展為姿態30分, 色彩20分,花紋20分,素質10分,品位10分,風格10分的3-2-2-1-1-1制。其中, 姿態包括泳姿和體形,遺傳因素占主導;而要色彩和花紋漂亮,其本身素質占70%,水質占20%,飼料占10%。因此,改善水質對於錦鯉的增色尤為重要。

所謂優良的水質是pH值7.2~7.4鐵離子、氯離子、硫酸離子等含量少,硬度低,溶氧豐富,同時飼料富含增色物質如螺旋藻、南極鱗蝦、苜蓿粉、毛蝦、蝦皮或人工色素等。

雌魚較雄魚的腹部肥大;肛門處雌魚寬平近圓形,雄魚較小成長橢圓形;達到性成熟階段雄魚胸鰭邊緣鰭條上有粗糙角質狀突起的“追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