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給德國牧羊犬驅蟲

怎麼給德國牧羊犬驅蟲,德國牧羊犬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狗狗,這種犬種主要是狩獵,看門護院,進行一些搜爆的工作,當狗狗在小的時候,是要給狗狗進行驅蟲的,那麼應該怎麼給德國牧羊犬驅蟲,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學習吧!

大部分幼犬都有腸道寄生蟲,由媽媽經胎盤或乳汁感染。由於德牧幼犬的腸腔細,寄生蟲相對數量多、個體大,造成幼犬食欲不振,消瘦,發育遲緩;便秘或腹瀉,腹痛,嘔吐,腹圍增大。個別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嚴重感染可導致嚴重併發症而死亡。

成犬的寄生蟲感染一般呈隱形,所以即使沒有在糞便中發現蟲體,也應該按時驅蟲。

絛蟲呈帶狀,多出現在德國牧羊犬兒的糞便上或在肛門附近爬行。當暴露於空氣後,便縮小變幹,糞便中和小狗的肛門周圍可發現米粒一樣的蟲卵。還可能發現小狗吐出4到10公分長的蛔蟲。

當您看到這些寄生蟲時,狗狗的病已經不輕了。

【用藥和方法】:

使用驅蟲藥可將體內寄生蟲驅殺。由於寄生蟲的生長有一定週期,用藥時間也應配合這個週期進行。您可以為他選擇拜耳拜寵清來治療。

【驅蟲時間表】:

一般在幼犬斷奶後就應首次驅蟲,6月齡以下幼犬最好每月驅蟲1次,成年犬每季度驅蟲1次,種母犬在配種前驅蟲1次,哺乳母犬可與仔犬同時驅蟲。

為了提高驅蟲效果,最好在每次驅蟲前進行糞檢,根據糞檢結果,選擇合適的驅蟲藥物。

值得注意的是:專用驅蟲藥分為幼犬和成犬,有些還按狗的體型分類,一定要注意區分。

體外寄生蟲:

即我們常說的跳蚤、蝨子、蜱等。不僅危及愛犬健康,

也會傳染給人。可到寵物醫院選購進口的"福來恩"噴劑或滴劑。效果好,副作用小,幼犬也可以放心使用。但一定要嚴格遵醫囑,按說明上的用量使用。國產的"滅蟲寧"滴劑也不錯,物美價廉。千萬不要圖省事,想當然地採用家用殺蟲劑,那樣可能引起致命的過敏,或被小狗舔食進去而中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