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獅犬得了細小怎麼辦 治療+預防的措施

松獅犬得了細小怎麼辦?細小這種病是什麼病啊,為什麼松獅犬會得細小,這種病會不會要了松獅犬的小命啊,那麼又該如何醫治松獅犬的細小病呢?寵物患病作為家長一定要細心觀察它的變化,因為患細小有一定的症狀,那麼這些症狀都有哪些,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有哪些症狀,來瞭解一下吧。

在飼養寵物的時候我們就會有寵物生病的情況,作為家長,肯定是首先瞭解它病情的變化,再去找治療的方法,預防措施也是關鍵,都需要學習。

通常,患有細小的松獅會出現:嘔吐、拉稀、拉血、白細胞顯著減少,在病程的早、中、晚期表現各不相同。

1.早期多數犬體溫升高達40~41℃(少數犬體溫正常),精神不振,不願活動,鑽黑角,迎送主人不積極,食欲減退,採食速度減慢,採食量減少,或絕食,嘔吐食物及黃白色泡沫狀液體,排便次數增多,大便正常或稍帶粘液。

2~3天后出現中期症狀。

2.中期 患犬精神沉鬱,食欲廢絕,劇烈嘔吐,腹瀉,多數犬呈噴射狀排出蕃茄汁樣稀便,帶有血液,發出特別難聞的腥臭味,體質迅速衰弱,消瘦,皮膚彈性降低;少數犬拉粘液便,呈黃色或乳白色果凍樣;極少數犬呈間斷性拉稀。一般持續3~4天轉為後期症狀。

3.後期病犬迅速脫水,眼窩下陷,皮膚彈性降低,肛門鬆弛,大便失禁,便血,或粘液血便,惡臭,倒臥昏迷,體溫下降,常在37℃以下,深呼吸,最後因水、電解質平衡失調,並發酸中毒而於數小時至兩天內死亡。

補充:

40天大小的松獅犬,感染細小的幾率比較高。但症狀不明顯。有的突然呼吸困難,心力衰弱,短時間內死亡;有的犬可見有輕度腹瀉後而死亡。

治療措施:

諮詢醫生,對症治療:消炎、止血、止吐。

預防措施:

目前犬細小病毒腸炎單苗少見,大多和其它病毒性傳染病聯合在一起,所以免疫程式同犬瘟熱疫苗。而在松獅狗狗恢復期間,最好是給它吃好消化的流質食物。也可和點幼犬羊奶粉,清理清理腸胃,對後期的恢復也有一定的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