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阿富汗獵犬會掉毛嗎 掉毛的解決方法

阿富汗獵犬會掉毛嗎?阿富汗獵犬隨著年齡的增長,到了一定的時期,是會掉毛的,這個時候是阿富汗獵犬的換毛期,經過這個時期以後,阿富汗獵犬的毛髮將會越來越漂亮,越來越柔順。

阿富汗獵犬一般不會掉毛,其大約在6月齡時就會完成換毛。換完毛後,它的毛可以垂直到地上,要求每天梳理被毛。掉毛期間可以用1~2杯護毛素和2餐匙的護毛油混合稀釋後作為最後一遍的沖洗液,留在毛髮上無需洗去,可以防止毛髮打結,為了加強效果可以再加入1餐匙的強效護毛素。把高保濕護毛摩絲用在耳部的毛髮上,然後用一塊乾淨的布把耳朵包起來,用一根寬頻子綁好,為了防止它們喝水時把長長的耳發浸到水裡,應該把綁好後的耳發系到項圈上。

首先,應從阿富汗獵犬的飲食抓起。必須給阿富汗獵犬多喂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飼料。飼料中必須保證一定的維生素E、維生素 D的含量。

可適當添加一些海藻類、蔬菜、瘦肉、煮熟的蛋黃、植物油等。儘量少喂高糖份、鹽份和澱粉類食物。每星期給阿富汗獵犬吃一次烤豬肝,對阿富汗獵犬的被毛生 長很有益處。

其次,要經常給阿富汗獵犬曬曬太陽。充足的陽光照射不僅對毛色有作用也有益於其健康。當然了,梳毛也是必不可少的工作。每天要保持給阿富汗獵犬梳理被毛,刺激阿富汗獵犬皮的血液迴圈,促使毛髮的生長。

再者,選擇適當的浴液。由於人類和狗狗的皮膚酸鹼度不同,人用的東西會使狗狗皮膚乾燥。老化和脫毛。應用寵物專用香波。要是因某些原因買不到的話,可選用人用中性洗髮水,且必須是用無香精和無除頭皮屑功能的產品,

或可選擇溫和的嬰兒浴液。一旦出現瘙癢或紅疹,應立即停用。

要緩解阿富汗犬脫毛的情況就要對症下藥。我們知道寵物狗的毛髮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眾多的營養。所以在給狗狗準備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注重營養成分的含量,為狗狗提供充足、全面的營養,它的毛髮才能生長的光潔、健康哦。同時,家長可以帶狗狗曬曬日光浴,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有效的殺菌消毒,還可以幫助狗狗身體營養的吸收,促進血液迴圈,對阿富汗獵犬換毛有絕對的好處。

要避免阿富汗獵犬掉毛,除了健康的飲食,還要好好的管理它的日常生活,做好日常護理工作。例如,每天為它梳理毛髮;定期的為它洗澡清潔;定期的做好體外驅蟲,

避免寄生寵的侵害和困擾;引導阿富汗獵犬進行必要的運動等等,這些都是保證寵物狗身體健康,緩解它掉毛的有效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