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阿富汗獵犬怕熱嗎 夏天預防皮膚病

阿富汗獵犬怕熱嗎?阿富汗獵犬其實是非常怕熱的,所以在夏天的時候不,要特別注意阿富汗獵犬的情緒變化,身體狀況的反應。

夏天是阿富汗獵犬最難熬的季節,阿富汗獵犬怕熱不怕冷。所以主人在夏季更應該照顧好狗狗,不同季節照顧阿富汗獵犬的側重點也會有所不同,主人如果考慮到按照不同季節的特點安排阿富汗獵犬的生活,這會讓阿富汗獵犬更舒適,甚至能延長它的壽命。

1.皮膚病:

夏天空氣的濕度比較大,如果平時給阿富汗獵犬洗澡後,必須及時吹幹被毛,不要讓毛自然幹,阿富汗獵犬的絨毛很厚很密,表面幹了,裡面很不容易幹,如果長時間毛不幹,阿富汗獵犬很容易在夏天起濕疹。如果發現濕疹潰爛等皮膚問題,應及時去醫院就診。阿富汗獵犬的墊子和褥子也要經常清洗並暴曬。

2.寄生蟲:

夏季阿富汗獵犬願意在草地上玩耍,

一些寄生蟲就容易到阿富汗獵犬的身上寄生。定時施藥是預防寄生蟲的好方法,還可使用殺蟲浴液等產品來防蟲,經常梳毛可幫助主人在第一時間發現寄生蟲並及時用藥,特別要注意蜱蟲,現在已經有地區發現蜱蟲。

3.中暑:

阿富汗獵犬最怕熱了,中暑可能危及生命。中午最熱的時候不要遛狗,應該在早上太陽沒有出來的時候,晚上要在太陽落山以後,熱氣退去以後再領阿富汗獵犬出去,不要讓阿富汗獵犬長時間在空調房間裡呆著,以免室內外溫差太大,阿富汗獵犬會不適應。

4.腹瀉:

由於天氣熱,食物容易變質,如果不是吃狗糧,阿富汗獵犬的飯最好現吃現做,如果已經變質,堅決倒掉,不要覺得可惜。不要給阿富汗獵犬吃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生冷的食物,

這種冷食很容易造成阿富汗獵犬胃腸裡的菌群失衡,容易引發腹瀉。發生腹瀉時,讓阿富汗獵犬禁食1天,如果仍然不見好轉,就要及時帶阿富汗獵犬去醫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