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比熊餵養 餵食應定時定點定量

比熊餵養,比熊犬的餵養要特別的小心,因為比熊非常的嬌小,就像個瓷娃娃一樣,我們可以採取以下的一些意見。

餵食應定時、定點、定量:看一隻比熊進食的模樣,

就知道主人的飼養方式是否得當。尤其是養在室內和人一起生活的比熊,很要緊的一點就是培養它們的教養。餵食必須在固定的時間進行,地點也應固定不變,餵食量應當固定,避免吃不完或吃得過飽。可以每天準備一些乾淨的水,讓比熊隨時可以飲到。

餵食的時候,應該培養比熊應有的規矩,吃得歡是胃口好的表現,但不能允許它吃食時狼吞虎嚥,“呱嘰呱嘰”亂響,要訓練比熊慢慢進食。此外狗一旦吃完必須把食盆端走,別讓它有空又過來吃。不管主人多忙,餵食時間絕不能隨意改變,而且餵食量也不要時多時少,不嚴格管理對比熊的健康很不利。還可能因此出現精神上負面影響。

吃完後的食盆或吃剩的食物如不及時處理也不衛生,對此也不能大意。

和人一樣,狗也會隨著年齡的變化,改變對食物的需求。在它迅速發育的幼犬期、成熟的成犬期和運動量減少的老年犬期所消耗的熱量有很大差別。

為了讓狗健康地度過一生,我們應根據它各個階段的身體狀況適應當改變餵食的種類和數量,為它制定科學的食譜。

培養狗的良好進食儀態是日常訓練的基本科目。做到這點並不難從最初的憑本能進食逐漸過渡到停一停再慢慢吃,這樣反復多次就可以成功。

飯桌上不能給它喂吃的。即使看到狗圍著飯桌流口水,也不能抓點東西丟給它。遇到這種情況叱它幾句最好,即使特別想喂,也必須在它平時進食的地方給它,

決不能從飯桌上直接喂它。

狗的理想食品――專用狗糧:

專用狗糧是按照狗的營養要求,專為狗研製的全營養食品,因此每天喂專用狗糧並無害處。如果附專用狗糧能上能下外再給狗添加其它食物,那倒可能造成營養成分不平衡,對此應該注意。

專用狗糧有許多種類,比如像約克夏那樣的小型犬與活動量較大的大丹狗所需的營養成分量與熱量都存在很大差異。購買專用狗糧時應根據犬種和狗的不同成長期來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