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怎樣急救龍貓的眼睛發炎?

龍貓眼睛發炎的表現症狀是什麼?龍貓的眼睛紅紅的,眼睛邊上的毛好像也不順了,甚至會糊上很多眼屎(眼垢),這是比較常見的眼睛發炎,通常是由上火或者換季引起的,治療也比較簡單。

去人的藥店買最便宜的氯黴素眼藥水,用乾淨的棉花蘸眼藥水輕輕把他眼周擦拭乾淨,如果眼屎很多,就輕輕用濕棉花敷一下,等眼屎軟化後再擦。擦乾淨後,每天點兩次眼藥,每只眼睛2滴,3天就好。

治療期間給貓貓只吃草類主食,杜絕零食,避免上火症狀加重。

補充:

有朋友採用棉簽上藥導致貓貓的症狀加重,

棉簽很硬的,反而容易傷到眼睛,所以會出現上藥後更嚴重的情況。

寵物網報導,應該用眼藥水先滴在眼睛上,慢慢讓眼周的眼垢軟化,之後再用乾淨的棉花(記住是棉花不是棉簽)蘸眼藥水,輕輕覆蓋在眼睛上擦掉周圍的眼垢。

擦掉眼垢後,懸空將眼藥水滴進眼睛,接著抱龍貓一陣子,等幹了之後放回籠子即可。這個步驟是為了避免調皮的龍貓覺得眼睛有濕潤感而自己用手撓或者蹭、導致眼睛繼發感染。

另外大部分龍貓都是因為上火引發眼睛疾病,但也有少數是由於異物進入眼睛引起發炎,因此不要倉促的就決定給龍貓吃蘋果這類東西,萬一眼睛沒好,蘋果吃多了再軟便了就糟糕了,把主食改成乾草來調理比較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