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海帶粉對寵物龜有什麼作用


三棱黑龜(詳情介紹)

想要提高寵物龜養殖的經濟效益,那麼增加產卵量,保證存活率是必須的。因此大多數養殖者都在這方面費足了心思。

那麼海帶粉和這些有什麼關係呢,海帶粉對寵物龜有什麼作用?經研究發現飼料中添加海帶粉末,可增強龜的食欲,達到快速育肥增重、提高產卵量之目的。

海帶富含豐富的碘化物和礦物質、多種維生素以及刺激動物生長的活性成分。用海帶作龜飼料添加劑,可適於龜的各個生長期。稚龜期,在飼料中添加2%的海帶粉,可提高稚龜的食欲,補充其所需的鈣、碘等,增強稚龜的抗逆能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幼龜期在飼料中添加5%的海帶粉,可促進幼龜的快速生長,節省動物性飼料10%左右,有效地降低養殖成本,同時各種疾病(如腸胃炎等)發生機會相應減少。成年龜在飼料中添加5%%的海帶粉,飼養100天,日增重可提高5%-10%,飼料轉化率可提高10%,

同時對提高龜的產卵量也有明顯效果。

海帶粉製作方法

1.水洗。將新鮮海帶或市售商品海帶多次換水洗滌除去泥沙、鹽鹵等雜質。

2.浸泡。將水洗後的海帶在勤換水的情況下,浸泡24小時以上,使其含砷量降至1毫克/公斤以下。

3.脫腥。將除砷後的海帶用桂油等脫腥劑處理除去海帶腥味,使其無味或稍呈脫腥劑的味道,但口感仍是海帶風味。

4.曬晾。將脫腥後的海帶搭在繩子上晾曬,除去附著水分至微幹。

5.切碎。將晾至微幹的海帶用刀切成絲或碎塊。

6.乾燥。將切碎的海帶放在恒溫箱內,在100~110℃下,約乾燥3小時,至海帶無殘留水分為止。

7.粉碎。將乾燥後的碎海帶用電動粉碎機粉碎至粗粉末狀。

8.過篩。將粗海帶粉末過100目或120目篩,

即得成品海帶粉。

9.反復粉碎和過篩,直至無渣或剩少量渣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