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玩具型貴賓犬尺寸的探討

在AKC(American Kennel Club)協會對貴賓犬的大小標準是以肩高來做界定,沒有以體重來區分貴賓犬種大小的喔!就如我身高170公分體重65公斤,但也有人170公分但他可能100公斤的呀!區分的標準在之前已有注記在此不再重複說明囉!
我們在這裡對玩具貴賓裡的體型再作一分析,何謂在玩具貴賓犬裡再做區分,這是美國繁殖業者對玩具貴賓的體型大小再做私底下(非正式承認)的區隔。但這標準是不被AKC及FCI所承認的,也就是在犬只比賽中貴賓狗狗只有標準、迷你及玩具三種而已。
在美國的繁殖業者他們私底下制訂的區分玩具貴賓標準如下:
Toy 6 lbs and over & around 10 inches (玩具體型體重6磅以上、肩高10吋左右 )
Tiny Toy 4-6 lbs & around 9 inches(嬌小玩具型體重4-6磅、肩高9吋左右)
Tea-Cup 4 lbs and under & around 8 inches (茶杯型體重四磅、肩高8吋左右)
這是美國繁殖業者自行的一套區分法,

無論狗狗如何的被區分都還是被歸類在玩具型貴賓中,他們在幼犬剛出生時都沒把握應該幫它們區分在哪一型玩具貴賓,是玩具型 (TOY)、嬌小玩具型(Tiny Toy)或茶杯型(T-Cup Toy),連美國繁殖業者都沒有十足的把握,因剛剛提過的區分法是他們私底下的區分,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因為嬌小或T-Cup的基因是不穩定的,基因!是非常奧妙的,例如以人類為例爸爸是高個子(180公分)加上體型較小的媽媽,他們的小孩未來是高個子嗎?沒人能說個准吧?
美國繁殖業者以他們的經驗法則理出一套計算公式可以預估小狗狗以後會有多大,
他們告訴我這準確率有百分之八十五呢!你們相信的話就算算看做個試驗吧!
當幼犬十周大時:(體重×2)+1/2磅=狗狗未來長大的重量(標準不胖也不瘦)
當狗狗十二周大時:(體重×2)=狗狗未來長大的重量(標準不胖也不瘦)
這些標準及計算公式都是沒有科學根據也不被AKC所認可,全都是美國繁殖業者自行私下計算的公式,因嬌小或茶杯玩具型貴賓的基因還是不穩定,也時常發生狗狗的父母體型都很嬌小結果他們所生的幼犬長大後是迷你貴賓狗狗呢!這是真實發生過的,以上探討只是讓各位在選狗狗時有一點點的概念喔!也希望你們有更好的理論多給予指教謝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