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兔最應注意的四大疾病


侏儒兔

一般情況下,寵物兔飼養過程中,接觸室外的時候不多,大多數時間是在室內籠養,偶爾會有帶去室外的情況,這種飼養模式我們要注意兔兔的幾大疾病。

一、球蟲

球蟲是兔兔的高發疾病,即使不常去室外,兔兔也很有可能以其他方式感染,尤其是剛剛購買回來的小兔,攜帶球蟲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我們可以有針對性的對兔兔進行免疫注射。

二、兔瘟

就像禽類易得禽流感一樣,兔兔的第二大易感疾病是兔瘟。兔瘟的致死率可達90%以上,所以在春季來臨時,我們要帶兔兔去打一次疫苗,預防疾病。

三、巴氏桿菌

巴氏桿菌主要感染小兔子,尤其是剛剛斷奶的兔子,發病的幾率比較高,在市面上我們可以看到兔瘟、巴氏桿菌二聯苗,也就是說,這兩種疾病我們可以一同預防,可見在養殖過程中,兔子的疫苗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以上三種是兔子的高發疾病,

無論是寵物兔飼養,還是養殖場的飼養,對這三種疾病的預防都應擺在首要位置,因為在飼養過程中,80%的死亡會是這三種疾病造成的。對於寵物兔來說,還有一種疾病是不會致死,但是我們也要重視起來的就是腳皮炎。

四、腳皮炎

腳皮炎主要發生養在鐵籠子裡的兔兔,由於鐵籠對兔兔腳底摩擦及劃傷,引起腳部的發炎,所以在飼養過程中,我們儘量選擇好一點的兔籠或腳墊,這種情況就可以避免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