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狩獵攻擊行為解讀

藍眼睛哈士奇、河灘上的松獅,它們這種行為在狗狗中並不少見,可能,你也曾見過,當你的狗狗發現貓、兔子、鳥、老鼠、烏龜、羊等動物時,伏低身子,緊盯凝視,緩慢向前移動,以至於到最後奮然撲去……
這種行為是某些狗狗與生俱來的天性,是一種被明確定義的攻擊行為一一狩獵攻擊行為。這是狗在自然界中的一種生存本能,有這種本能的狗狗會追逐、捕捉、撥弄玩耍並最終殺死獵物,但是殺死後,它們往往並不吃獵物。
有狩獵攻擊行為的狗可能也會攻擊別的狗狗所生的幼犬,這些幼犬尚未能直立行走,

時而爬動,時而睡覺,時哭時鬧,可能在狗狗看來像受傷的小動物,由此刺激狗狗的狩獵天性。這類攻擊行為在幼犬集中的犬舍和繁殖場內,若疏於管理,則很可能發生。
也許這會讓很多家有嬰兒的養狗人產生聯想:有狩獵攻擊行為的狗有沒有可能對人類的嬰兒發起類似的攻擊?因為在很多人看來,與前面說到的攻擊幼犬的機理相類似,當尙未能直立行走的嬰兒躺在搖籃中或嬰兒床上時,睡睡醒醒、時哭時鬧、咿呀發聲、動動停停,狗狗很可能也將其認為是受傷的小動物,從而刺激狩獵行為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