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老年貓咪的消化系統疾病措施與要求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咪老了以後身體各方面的機能都會有所下降,首先就是消化系統的問題,如果老年貓咪的消化系統有了問題,

首先就是貓咪會不肯吃飯,這樣很多問題都會接踵而來,下面小編和大家說說,老年貓咪的消化系統疾病的措施要求。

1、原因

老年的貓咪由於身體功能的退化,對飲食的要求變得特別而且更高。為了滿足老年貓咪的需求,飼養者應該合理健康的進行餵養。為它準備合適的食物,制定合理的飲食計畫。

2、措施及要求

對於老年貓咪來說,選擇的食物應該是絕對安全的。例如一些含有防腐劑、添加劑的食物,又比如火腿、肥肉、動物肝臟、味道濃烈刺激的食物等都不適合給老年的貓咪吃。為貓咪選擇的食物應該是清淡美味的,同時食物應該是容易吸收消化的品種,不會增加貓咪腸胃消化的負擔。當貓咪步入老齡以後,

身體內營養就容易流失,所以老年貓咪的食物更應該注意營養的含量。給貓咪準備維生素、鈣質、礦物質營養豐富的食物,一補充貓咪身體流失的營養。另外在給貓咪準備食物之外,還應該為它準備充足的新鮮的飲用,讓貓咪多喝水的同時還可以防止貓咪便秘的情況。

貓咪步入老年以後,消化功能就開始減弱,因此飼養者每天的餵養方法最好採取少食多餐的原則。每天美食3‐4次,而每次餵食的分量適當的減少,以減少貓咪腸胃的消化負擔。另外,為了確保老年貓咪的飲食健康,飼養者還要控制食物的熱量與鹽分,必須減少脂肪和蛋白質的攝取,並控制熱量,合理安排食物中得鹽分含量,避免貓咪出現心臟及腎臟負擔,

以預防老年貓生病。

所有的貓咪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腸胃的消化功能比較弱,英國短毛貓也不是例外,這主要體現在突然更換口糧的時候,主人如果換糧太突然,就會導致它腹瀉,但也不需要過多的擔心,只要你合理地慢慢地讓它適應新的貓糧,不要一次全部換掉,就不容易腹瀉了。

貓咪運動量的改變使腸道的消化吸收能力以及肝、腎的過濾和解毒等功能都會發生變化,應該多加注意貓咪適合的食物硬度,適量補充鈣、鐵、維生素及其它微量元素,更換不同口味的食物,所以還要注意禁食不易消化的食品,保證清水供給,最後就是貓咪步入老年貓期,可以給貓咪吃一些適合它身體的處方糧,希望貓友們可以時刻注意老年貓的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