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龜混養誤區


哈雷拉泥龜(詳情介紹)

我們知道每種寵物都有自己的習性以及性格,所以並不是所有的寵物都適合放在一起飼養的。有的主人怕自己的寵物龜會感到寂寞,

往往會同時將幾隻烏龜放在一起飼養。這樣的做法其實並不提倡,因為我們並不知道它們各自的習性是什麼樣的,所以我們就要說一下寵物龜混養誤區有哪些。

1.把不同大小的龜龜一起混養

不要把不同大小的龜龜混在一起飼養,尤其是成年的龜龜與幼體。幼體比成體需要更多的額外照顧;烏龜是沒有家庭觀念的,成體並不會負起養育幼體的責任,而只會視幼體為比自己細小的個體。在陸棲龜類,大的個體會爬在小個體的背上,有時會造成肉體上的傷害,而且,大的個體往往會掠奪到更多的食物。至於水棲龜類,大的個體更會視小個體為食物啊!要避免潛在的災難,相同體型的龜龜可以暫時混養,

不同體型的切記要分開飼養囉。

2.把不同品種的龜龜混養

如果你擁有不同品種的龜龜,切勿把它們混在一起飼養,每一個品種的龜龜應該飼養於個別的飼養箱內。不單只因為不同品種的龜龜需求不同的住所、環境、溫濕度、營養需要等等,而且不同品種的龜龜身上可能帶著對本身無害但對其他種屬有害的病菌、寄生蟲等禍害。再者,有些品種的龜龜比起其它品種來說是比較外向的,更會欺負那些較為內向及膽小的烏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