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關於水龜換水頻率的建議


密西西比地圖龜

髒水會引發各種疾病,但是過勤的換水也會引發各種疾病。比如,水過髒會引起腐皮,但是換水過勤,照樣會引起腐皮之類疾病。這是為什麼呢?

自來水中含有各種化學物質會對龜造成刺激,成龜可能沒什麼事,但對稚龜而言這是會出龜命的,有些人家的巴西稚龜暴斃就是這個原因。水2~3天換一次,有篩檢程式的話則一星期換一次也可以。自來水在太陽下曬一天,有助於除去其中的氯和細菌。

大鱷的話更不要天天換水,那會使它精神緊張,運氣好一點的話就是拒食,運氣差一點的話你下次換完水就發現自己只剩9根手指了。

每種龜都有自己生活的環境,人工飼養下最好的環境就是最野生的環境。玻璃缸並不是一個好選擇,雖然便於觀察,但在龜龜的腦子裡是沒有玻璃這個概念的,養玻璃缸裡的龜鼻子發白就是在缸上蹭的。不過玻璃化學性質穩定,不會嫌塑膠一樣泡久了"化"掉,可能的話用紙把它貼起來,別讓它透明就可以了。龜最好給它設一個藏身處,黑咕隆咚的最好,否則它們也不會老往黑的地方鑽了,因為它們認為那些地方安全。

養一種龜之前最好先知道它是什麼龜,陸龜、水龜還是半棲龜。陸龜的話不要泡水,否則可能爛甲,天涼也可能被凍死,每天泡20~30分鐘澡。半棲的話則水與陸地要兼備,

不過一般來講飼養水龜的話也會準備一塊陸地的。最好的就是在缸裡佈置石洞、深水區、淺水區和陸地,再在陸地上種上草供龜遮陰,不過這是很難辦到的。

養龜的話空間儘量要大,否則就成了76兄說的囚籠了。養陸龜的最高境界就是放養。說這是最高境界的原因有二:一是龜無法像貓狗一樣定點排便,你得跟著打掃,需要飼主有極大的忍耐力;二是龜喜歡往黑的地方鑽,而且一進去就不肯出來,你想讓它“散步”和“回家”的話需要和龜混得很熟才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