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魚缸養魚數量 魚缸養魚數量風水技巧有哪些

魚缸養魚數量,很多家庭都喜歡養魚,但養魚不能亂養的,養魚的數量也有一定的講究的。那麼,魚缸養魚數量風水技巧有哪些呢? 需要注意什麼事項呢? 下面一起隨著的小編來看看那吧。

1、選好放置水族箱的位置

原則是:

①符合室內景觀佈置要求。注意,一旦放置後很難挪動;

②適宜觀賞和日常管理;

③附近有電源插座;

④最好不要逆光,那樣在無燈光情況下觀賞效果較差。最好是在有較明亮的散射陽光,且陽光不能直射到的地方,否則易滋生藻類;

⑤比較安全、安靜的地方,不容易被磕磕碰碰;

⑥如果放置在傢俱上,傢俱應有足夠的承受能力,且不怕被水弄濕;

⑦飼養熱帶魚水族箱可考慮靠近暖氣片,以減少冬季加溫用電,但不能緊貼其上。

2、規劃水族箱的大小和養魚的數量

一是居室條件、傢俱擺設而定。寬闊的廳堂,配以大型水族箱顯得豪華氣派。書房、臥室的一角,

放置一掌上水族箱可能更顯得玲瓏剔透。然而對於多數魚友來說,更重要的可能是要看養什麼魚,養多少魚。箱體積越大,容水量越多,水體生態系和水溫越穩定,越接近自然環境,越符合魚的需要。如養銀龍、錦鯉等大型魚,就要用長度至少1米的寬大箱體。體型小的魚,箱體可以小些,但為了觀賞的效果,數量往往較多,水族箱的體積也不宜太小。我的經驗,箱體越大越好養。當然,箱體太大,操作會不方便,冬季加溫會用電較多。如果室內佈置允許,我推薦水族箱的尺寸:長度80-150cm,寬度30-50cm, 高度40-60cm。如果你準備栽種水草,那麼缸體寬度不宜太小,否則難以佈置出層次感;高度不宜太大,否則會影響燈光的照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