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龜魚混養好處多


巴西紅耳龜(詳情介紹)

龜魚混養的案例很常見,從一個小小的飼養盒到一個大大的水族箱,都可以將龜與魚混養,我們這裡所說的龜魚混養,是為了增加經濟效益而產生的飼養場式龜魚混養,別有另一番風味。

一、龜魚混養池的建造

1.建池:龜有相殘的習性,必須以個體大小分級、分池飼養。混養池分親龜池、成龜池、幼龜池,面積比為2:1:6,各池東西走向,池上沿呈T型,池北設50~100cm寬的曬臺,放粗砂石供龜曬背及產卵;另設食台,與水面成30度角斜入水中20cm,上鋪10~20cm厚的沙土。

2.搭保溫棚:南北走向,東西起伏,鋼筋或竹木結構。

氣溫28℃以下時蓋塑膠薄膜。

3.加溫設施:有條件的在工作道口設火炕蒸汽雙溫爐增溫。

二、龜魚放養前的準備

注水後按常規方法消毒池水。在各池對角放2~4只溫度計測定水溫。投放餌料生物,如螺、蚌供龜、魚食用。選體健無病的龜、魚,投放魚類選鰱、鱅、鯉、草、鯰魚等。

三、龜魚的養殖要點

從暫養池中把規格一致的龜、魚轉到養殖池。比例及密度:親龜池1平方米放1~2只龜,2~3尾魚;幼龜池1平方米放6~8只龜,4~6尾魚;成龜池1平方米放4~6只龜,3~5尾魚。

魚品種比:浮游生物食性的魚類為鰱、鱅魚;草食性魚類為草魚;雜食性魚類為鯉、鯽、鯰魚。這三類魚數量之比為3:1:10。

四、龜魚的日常管理

一投:給龜魚投喂動物性飼料(如搖蚊幼蟲、畜禽下腳料、蠅蛆、蚯蚓)和配合飼料。

配合飼料配方:魚粉、骨粉、玉米粉、麥麩各15%,豆餅30%,麵粉7%,食鹽、食用粘合劑、生長素各1%。

二防:一防病害(紅脖子、水黴、赤白斑病等)。用萬分之一抗生素藥餌每10~15天喂1次,喂藥第二天減半,5天為一個療程;三要清除敵害(蛇、鼠、鳥、蚊子等);幼龜池無棚時應下天網。

三巡:早、中、晚巡塘。

四看:看龜的活動是否正常,設施是否安全,水溫是否適宜(應為28℃~30℃),水質是否肥爽,即水具灰、黃褐色相間的雲狀水花,透明度20cm~30cm。

五、龜魚混養優勢

龜魚混養能增氧和增加水層對流。龜在水中活動增加了水層的對流,使水層間氧氣得到交流。龜在水底活動,能使沉積池底的有機物更快地分解,降低有機物質的耗氧量,減少了泛池的可能。龜魚混養有利於餌料生物的繁殖和利用。

殘餌和排泄物能使水質增肥,促進浮游生物和底棲生物增殖。龜魚混養能淨化水質。魚類能利用龜的殘餌,魚的排泄物被浮游生物吸收,淨化了水質。龜魚混養能減少魚病。龜吃掉病魚和死魚,減少魚病的發生的和傳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