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凹甲陸龜養護方法


凹甲陸龜

凹甲陸龜,又稱麒麟陸龜,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現在有不少人選擇其作為寵物,由於凹甲陸龜性情膽怯,剛開始比較排斥人,對飼養造成不小難度。那麼,在養護過程中,需要哪些方法呢?
一、餵食凹甲陸龜的食物直接放在籠舍內。投喂的食物為生食,不需煮熟。瓜果蔬菜投喂前應洗淨,尤其對菜葉、瓜果等,最好浸泡30分鐘後再投喂。健康的龜每天投喂1次,春、夏、秋季投喂時間無限制,初春、深秋之季最好在白天,晚間的溫度較低。當環境溫度24—28t時,龜的覓食量、活動量最旺,20℃時覓食不穩定,有時進食,有時少食或停食。

溫度不穩定時,一般不餵食,以免因溫度忽高忽低,造成龜的腸胃消化功能紊亂。
二、人工養殖凹甲陸龜以水泥池養殖為佳,池的大小沒嚴格要求,池內鋪沙土厚約5 cm,佈置少量盆栽花草並堆砌數個小土堆,牆角有數個人造小洞,洞口大小以龜能自由進出為宜,池中置3至4個淺水盆,供龜飲水,淺水盆位置要固定,放養時,要按龜體重不同分級飼養。
三、日常管理過程中應做到定時打掃飼養箱內的糞便,每月更換沙土或將沙土消毒(紫外線照射、陽光暴曬)。飼養中最關鍵的是觀察龜的活動、糞便、進食狀況。對不健康或有異常症狀的龜應及時拿出,及早治療。
四、冬季的管理當溫度降低17℃左右時,龜逐漸進入冬眠。冬眠期是龜生命的重要環節。
若冬眠不好,極易引起死亡。一般冬眠前需做好以下幾件事:
1.龜是否有寄生蟲。
2.觀察龜的糞便是否正常。
3.前將龜放入水溫25℃左右的水中,水位低於龜的背甲高度,使龜體內的糞便排空。健康的龜則使其自然冬眠。冬眠後,應在龜舍內鋪墊上少許稻草或棉墊,以起保溫作用,並保持飼養箱內潮濕,將飼養箱放置在室內。
4.健康的龜應採取加溫。
吃喝拉撒睡,方方面面都考慮周全,才有可能飼養出一隻健康優秀的凹甲陸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