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艾氏擬水龜餵食方法


艾氏擬水龜

艾氏擬水龜屬水龜類,棲息於山區丘陵溪澗及河流中,多數時間在水中嘻戲覓食,有時也到灌木林覓食,雜食性,

取食範圍廣,野外食昆蟲、節肢動物,也食小魚、蝦、螺、蜆、小麥、米飯、瓜果類。

一、可選擇的食物

自然生活的艾氏擬水龜會吃水生昆蟲、魚類、兩棲動物、軟體動物、水生植物、環節動物、蝦等等,我們可以根據其自然狀態下的飲食選擇配比食物,盡可能的尊重自然,龜糧可以做適當的補充。

二、食量

1.幼體:艾氏在幼體時期生長速度很快,需要及時補充食物獲取足夠的能量以供身體的生長需要。苗的消化系統較成體短,消化和吸收功能弱,所以,對苗來說少食多餐是比較適合的。在保證苗食物充足的同時,也要保持足夠的運動量來消耗能量,如果苗生存在一個較小的缸內,運動量小,為了保持體形,就要控制食量。

2.成體:艾氏成體的生長速度非常緩慢,

成體骨甲已經基本定型,可以適當加長餵食的週期,但是也要做到運動量和食量相對平衡,環境大,運動大,消耗大,餵食週期相對縮短,反之餵食週期相對加長。

3.季節和溫度變化的餵食常識:春季氣溫變化快,艾氏經過一個漫長的冬眠,消化系統還停留在一個不活躍的狀態下,要少食少餐,喂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拉長餵食週期。夏季溫度較高,消化較快,可以加大食量,相對縮短餵食週期。秋季隨著溫度慢慢降低,也要少食少餐,喂些相對精的食物,迎接冬眠。家庭養殖一般室內溫度變化不大,但最低溫度低於16度的時候,要注意減少或停止餵食,溫度變化明顯的春秋兩季,是腸胃炎的多發季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