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和尚鸚鵡的護理要點


和尚鸚鵡

可能很多人認為和尚鸚鵡擁有極強的適應力和生命力,所以飼養它們幾乎不需要費什麼力氣,但如果你是抱著這樣一種心態養和尚鸚鵡,

那麼你可能會在養護過程中遇到各種各樣讓你頭疼的問題。為了能夠讓和尚鸚鵡健康地生活,主人必須做好它們的養護工作。

在飼養和尚鸚鵡前,主人就要先瞭解一下它們有哪些習性,這樣有助於主人提前做好一些準備。比如和尚鸚鵡喜歡洗澡,那麼當你把鸚鵡帶回家後,一定要定期讓它們洗澡;洗澡所用的水需保持潔淨;在氣溫較低的季節,主人還要注意做好保溫工作,不要讓和尚鸚鵡著涼。

而跟很多鳥兒一樣,和尚鸚鵡也是啃咬力強的動物,所以在籠子和巢箱的選擇上也要特別注意,像很多人可能會建議你用金屬包裹巢箱邊緣,這麼做的目的就是防止鳥兒對巢箱的破壞。

特別喜歡和尚鸚鵡的人可能會問,

我能否多樣幾隻和尚鸚鵡?答案是肯定的,和尚鸚鵡是可以群養的,不過因為它們不屬於十分安靜的鳥兒,有時稍顯吵鬧,在飼養前主人就要有這個心理準備。

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和尚鸚鵡也是比較容易繁殖的,為了讓和尚鸚鵡能夠順利繁殖,主人要保證鳥兒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日常飲食中不能缺少它們所需的營養元素等。此外,準備好巢箱會讓你的養護工作變的容易一些,所以主人們不要因為和尚鸚鵡會自己築巢就不為它們準備巢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