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懷孕期母魚的護理要點


金魚(詳情介紹)

懷孕期的母魚是需要主人好好護理的,從產缸的準備到水草造景都需要主人非常用心。那麼孕期的母魚應該如何護理呢?
一、產前的準備
產缸最好放置在背光安靜處,

裡面多放些水草,一是做子魚的隱蔽處,二是模擬自然環境,減輕母魚的受迫感。再把水妖精開的氣量稍小一些,同時我們在進行日常護理操作中,還要儘量不要打擾母魚的。有的魚友會把公魚也放進去,這樣做並不贊成的,這樣會使母魚感到子魚受到威脅,加重緊迫感的。
從第四周開始到生產前,母魚的投餌量要逐漸減少了。臨產的母魚對餌料基本沒什麼興趣的。到大約24、5天的時候,這時我們仔細觀察,會發現臨產的母魚經常躲避在角落中,偶爾會有上下急遊的表現,同時呼吸頻率加快,鰓絲變得更鮮豔,如果母魚的體型變得嘴尖上翹{俗稱撅嘴}、背部弓起{俗稱拱背}、再變成方型外突的話,
就是馬上就要生產了!
二、生產時的護理
母魚的生產時間,基本都是在深夜開始到第二天淩晨結束的。在生產的過程中我們儘量不要去打擾它。如某些魚友在魚缸前晃來晃去看母魚生產,或怕母魚吃崽,就蹲在一旁,見生下一條就趕緊撈出一條!豈不知你給母魚造成了多麼大的壓力啊,極容易導致母魚因過度緊張而中斷生產,甚至難產的!所以當母魚在生產前,要做好充分的預備接產工作,給小魚留有足夠的隱蔽場所就可以了,你就別在旁邊搗亂了,母魚煩著你呢!另外突然加大的聲音,突然變強的光線,都會對孕期中或生產中的母魚有強烈的刺激,儘量要避免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