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餵養龜龜有哪些技巧?

如何餵養龜龜是科學的呢?寵物主人應學習的養龜常識。

1.觀賞龜的選購要點

寵物網小編解析,選購龜的時間易在每年的5-9月,此時龜正處於生長階段,對溫度,氣候都非常適應。

應選擇反映靈敏,兩眼有神,用手拉其四肢不容易拉出。爬行時,四肢能將身體支撐起,而不是身體拖著地爬。主動進食,糞便呈團狀或長條狀。

在市場挑選龜時,將龜(陸棲龜,半水棲龜除外)放入水中,若長時間漂浮在水面或身體傾斜,龜不能沉入水底,這樣的龜不宜選擇。

用手掂量龜的重量,感覺龜較重,可選擇。若感覺龜體較清,

則不宜選擇。宜選15克以上,50克以下為佳。

2.每天如何照顧龜

第一,要給龜喂飼料,幼龜每天都要喂,成年龜可二三天喂一次。

第二,要把龜籠放在便於陽光照射的地方,每天都要讓龜沐日光浴。

第三,每天都要檢查龜的健康狀況,注意觀察龜身體的變化,看龜甲是否變軟,眼睛是否睜得大大的,腳和脖子是否受傷等,以便儘早發現疾病予以診治。

3. 龜籠裡放多少水為宜

因飼養龜的種類不同,龜籠裡放水的量也不一樣。水深最好以超過龜甲1-2倍為易,以便於龜游泳。

如果你飼養的是還不怎么會游泳的幼龜,以水深以剛剛能浸住龜甲為宜,這樣就不用擔心龜被淹死。因為龜腳輕輕在水底一點,它的頭就能伸出水面呼吸空氣。不過,水少髒的快,請勤換水 。

4.剛開始養什么龜比較好?

最容易飼養的龜應該要算巴西龜(紅耳龜)、紅肚、黃肚、斑龜之類的水龜,只要提供它們寬闊的水槽、良好的水質、曬太陽的地點、冬天注意保溫,它們絕對可以陪伴你很久。

陸龜的飼養因為需要較多的設備和關心,所以不適合初學者。較容易入門的陸龜有紅腿、蘇卡達和黃頭陸龜。紅腿和蘇卡達目前在美國已經有陸龜農場繁殖供應寵物市場的需求,只是在國內價錢稍高,而且成長後體型都不小 ,購買前要多考慮一下。黃頭原產在與臺灣氣候相似的東南亞,而且價錢在陸龜中算較合宜,但是這些黃頭多是採集自野外,所以一定要作驅蟲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